首页 > 重庆 > 正文
我在重庆过年挺好的⑦丨六个外地律师重庆“团圆” “妈妈”亲自下厨
02-14 13:31:4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月10日,春节前最后一个工作日,重庆翰墨律师事务所里一片忙碌。

律所的主任助理张皓是山西人,为响应“就地过年”倡议,留在重庆过春节。

当天结束工作后,他和几名就地过年的外地律师,被律所创始人黄莉邀请到家里吃年夜饭。

黄莉以“妈妈”的名义,亲自安排和下厨准备南北味道菜品,让他们尝到重庆“妈妈”的年夜饭。

六个外地律师重庆“团圆”

2月10日一早上班,张皓忙着办公桌大扫除,事后陪着黄莉回访几家签约企业。

下午回到渝北双子座A栋办公地停车场,黄莉向张皓发出到家里吃年夜饭的邀请。

张皓本科时在河南上大学,去年从贵州一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初到重庆工作才几个月。为响应“就地过年”倡议,决定留在重庆过一个春节。

“很想回家,这是工作后的第一个春节。”张皓说,漂泊在外求学这些年,他每年都要回山西和家人吃年夜饭。

面对黄莉的邀请,张皓受宠若惊。不过,吃年夜饭是件庄重的事,是一家人的团圆时间,外人打扰多有不便。

“这不太好吧?!”张皓一时没有主意,不知该用什么词婉拒。他的话音刚落,黄莉一席话打消了顾虑。

“这有什么不方便的?父母没有在这边,把我当家人就行了,你就像我的孩子一样!”黄莉说。

张皓腼腆地答应了。两人聊完赶到办公室,黄莉又向律所在岗的其他外地法律工作者发出邀请。

为响应“就地过年”倡议,重庆翰墨律师事务所的六位外地员工,都决定留在重庆过春节。当天下班前,黄莉趁开会时间向外地员工发出邀请。邀请一出,会议室里顿时人声鼎沸。

贴心年夜饭“面面俱到”

下午5点多,黄莉匆忙回到家,亲自上阵备年夜饭。为了准备这顿特殊的年夜饭,她也费了一些心思。

“希望他们能感受到家的温暖!”黄莉说,没有选择下馆子而是亲手烧菜,“就是想他们能吃到妈妈的味道。”

在翰墨律师事务所,员工大多比较年轻。早已为人母的黄莉,在同事眼中是个像妈妈一样的贴心人。

在前一天,黄莉考虑到工作忙顾不上,特意请了嫂子提前进厨房助阵。

根据她的安排,当天餐桌上可谓“面面俱到”,南北味道都有:带仙气的蒸菜,比如夹沙肉、糯米圆子;北方人钟爱的白面馒头、包子;有年味的香肠排骨、全鱼、鲜鸡汤等。

“希望大家在重庆也能找到家的味道。”黄莉说,“不孤单、不寂寞,一起过个热闹年。”

现场连线让妈妈放心

晚7点左右,六名外地同事赴约吃这顿特殊又温暖的年夜饭。

走进厨房时,白面馒头和包子刚出锅不久。黄莉请大家尝一尝手艺,几个小伙子一拥而上,张皓一连吃了三个馒头。

满桌的菜肴上齐,张皓大着嗓门“声控”按下“暂停键”。

“等一等,我要先让我妈妈看一看。”

张皓掏出手机连线视频,将桌上的菜品显“摆”了一遍。

“妈妈你不用担心,我在这里真的挺好的!”张皓说。

来自河南的女孩刘欢,也感受到在异乡的温暖。席间黄莉的一席话,被她打断。

“主任,你再说我就要哭了……”刘欢说。

说完,两人相拥在一起,就像女儿依恋自己的母亲一样。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郭发祥 摄影 李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