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时代楷模”毛相林亮相春晚,下庄村“沸腾”了!
02-12 06:31:1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在2021年央视春晚节目上,来自重庆巫山的“时代楷模”毛相林亮相新年钟声敲响后的特别设计环节,与多位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代表一起向全国人民拜年。

QQ20210212-0.png

△2021年春晚截图。

毛相林是重庆市巫山县竹贤乡下庄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在去年11月18日被授予“时代楷模”称号。在距离北京演播厅1500公里外下庄村,当地的村民们共度春节的同时,也通过央视春晚的舞台,在电视上看见了这位带领乡亲们改变贫困落后面貌、过上了富裕文明生活的村委会主任,不禁纷纷鼓起掌来。

“这是我们下庄人民的荣幸,作为我们下庄人感到非常高兴!”村民黄玉高说,回想起当时修路,如果没有毛主任,那条“绝壁天路”是不容易修通的。

“我们这条路修通后,变化非常大!“村民彭仁松高兴地说,在2020年,他通过的种植柑橘、西瓜、小麦,以及务工,总收入有5万元左右,现在村里正在发展乡村旅游,他也准备开个农家乐。

不仅带领村民修路,毛相林通过培育“三色”经济,发展乡村旅游,推进移风易俗,提振信心志气,把绿水青山变成了金山银山。

看着父亲登上央视春晚,毛相林儿子毛连军同样激动不已。“我父亲是时代楷模,他登上了央视春晚,我为他感到骄傲!”毛连军表示,父亲一直都是他心中的楷模,看着如今的他满头白发,“作为儿子,希望他永远身体健康。”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梓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