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探访核酸检测点:忙而有序 每天完成采样600多份
02-04 06:36:04 来源:重庆日报

二月一日,璧山区人民医院,前来检测核酸的返乡、外出人员络绎不绝,张凡和同事们非常忙碌。记者 崔力 摄\视觉重庆

“别紧张,头再仰高一点。”璧山区人民医院感染科护士张凡的动作很娴熟,采样拭子顺着鼻腔插入鼻咽结合部,适当停留,再轻轻转动两圈后退出,完成1个鼻咽拭子采样后,洗手消毒,再接着采下一个。

2月2日8点多,在该院来璧返乡外出人员“愿检尽检”核酸检测点,因临近春节,来做核酸检测的人慢慢增多。检测点设在医院门诊外的右侧,锥形桶、警戒线将检测点分为流行病学调查区、挂号区、核酸检测区,需要做核酸检测的人员在填写流行病学调查单后,就到自助机上挂号,挂完号就在自助机右侧的核酸检测点采样,不用再进入医院内。

9点多,来做核酸检测的人明显多了起来,现场井然有序。“我们后天就回河南了,所以赶在今天来做核酸检测。”宋强排在了队伍后面,满脸笑意,他拉着女友的手打趣道:“我还带个重庆媳妇回去,全家人都高兴得很。”宋强老家在河南洛阳,去年因工作忙没回家,今年早早就定了机票。“虽然做核酸检测比较麻烦,但做了还是放心些。”宋强说。

队伍中,大部分都是要外出的人。张凡和他的同事也加快了手上的动作,记者估算了下,基本上每30秒就可完成一份采样。检测点内开着空调,开的却是制冷功能,温度设置在19℃。“温度调高就太热了。”张凡的声音有点哑,却不能喝水。由于一直站着,手上动作也没停过,他的后背已经湿透。

检测中,张凡遇到一个棘手的难题:一个5岁小女孩不肯做核酸检测,嚎啕大哭。“不怕,我很轻很轻的。”张凡轻声哄道。可小女孩并不“买账”,依然紧紧地抓着母亲的衣服。终于,在母亲和工作人员的劝说下,张凡完成了小女孩的核酸采样。

中午12点,张凡走出核酸检测点,脱下防护服准备吃饭,其他同事接替了他的工作。核算检测点中午不休息,采样时间会持续到下午5点半。张凡吃饭的速度很快,水却只喝了小半杯,“不敢喝多了,怕上厕所。”张凡有些腼腆地说,下午2点他又得进去替换其他同事。

马上就是春节假期,来做核酸检测的人日益增多,张凡和他的同事每天要完成600多份核酸检测采样。提及春节,张凡表示没打算回贵州老家,“我是医护人员,习惯了值班,春节也是如此。”他说既然不回家就多值两天班,让其他能回家的同事与家人多聚聚。

记者 李珩

原标题:探访核酸检测点:忙而有序 每天完成采样600多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