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本市户籍租客占比过半 来自四川省租客占比近两成
02-03 23:08:15 来源:华龙网

326e817c-a106-4ca3-9371-dceb9f82c9d6.jpg

2020年重庆市租客户籍省份结构(%)  贝壳研究院供图

华龙网消息,华龙网记者获悉,今(3)日贝壳研究院发布《成渝城市群流动人口留居置业新洞察》,以成渝城市群为观察对象,以非本地户籍租赁及购房人群作为流动人口样本,尝试描述成渝城市群人口城镇化空间路径、成渝人口吸引力及留居率比较、租转购留居置业特征,为推进“以人为本”的新型城镇化提供有益的数据探索。

根据数据显示,人口总量方面,成渝城市群下辖城市规模类型最主要集中在50-100万人,占比33%。300万人以下人口规模城市数量累计占比67%。成都和重庆中心城区以1658.1万人、884.4万人位列前两位,双核总量突出。

人口密度方面,双核同样突出,空间上由核向外密度迅速递减。重庆中心城区人口密度1618人/平方公里位列首位,成都以1157人/平方公里位列第二,是第三位璧山区的约1.4倍。

此外数据显示,全国范围来看,重庆本市户籍租客占比过半,来自四川省租客占比近两成。城市群范围来看,来自四川省内,同时距离重庆主城距离最近的广安市的租客占比最高,为24%;来自四川省南充市的租客占比位列第二,为13%;来自成都市的租客占比9%,排名第三。

以2017-2018年租客为流动人口样本,以户籍信息代替最初始人口流出地,通过样本当前所在定位匹配,对留居情况进行分析显示,重庆留居率65%。其中,西北、西南地区留居率高,以新疆、甘肃、云南、贵州为代表,以及长江中游的江西为代表,留居率在70%以上。

华龙网 董进

原标题:重庆本市户籍租客占比过半 来自四川省租客占比近两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