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边检总站确保江北机场国门口岸安全稳定:检查出入境人员33万余人次
02-03 17:27:1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QQ图片20210203172751.jpg

2月3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从重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召开的2021年工作会议获悉,重庆边检总站全年共检查出入境人员33万余人次,查验国际(地区)出入境航班5600余架次等,简化航线报备流程,优化监管查验模式,实行7X24小时货运航班无缝对接“随到随检”等服务便民措施。

QQ图片20210203172758.jpg

重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介绍,受疫情影响,2020年重庆江北国际机场国际(地区)客运航班大幅减少,重庆边检总站全年共检查出入境人员33万余人次,查验国际(地区)出入境航班5600余架次。其中,国际(地区)货运航班不降反增加,全年查验国际(地区)出入境货运航班3千余架次,同比增长83%,单日检查量最多达到24架次,年检查量和单日检查量均创重庆江北机场口岸历史新高。

QQ图片20210203172808.jpg

记者获悉,针对货运航班大幅增加的情况,重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秉持“急企业之所急,解企业之所难”的工作理念,简化航线报备流程,优化监管查验模式,实行7X24小时货运航班无缝对接“随到随检”,为防疫物资跨境包机开通绿色通道,全力保障防疫物资通关“零延时”,积极助力在渝航空企业复工复产。

QQ图片20210203172801.jpg

同时,重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紧紧围绕防范境外疫情输入工作大局,坚决扛起防疫重大责任,全体民警职工连续300余天保持高等级勤务,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疫情防输入和出入境边防检查工作,针对疫情防控期间出入境人员政策的变化调整,提供24小时在线业务咨询服务,组织法治小分队深入航空公司宣讲政策,提供法律指导帮扶,有效降低了航空企业违法风险成本。

2020年,该总站筑牢疫情防控国门防线,协助转运入境人员,助力形成“舱门”到“家门”防疫闭环,保障复学包机30架次,为6700余名出境留学生安全规范高效办理了边防检查手续,确保了国门口岸涉疫重大事件“零发生”、内部人员“零感染”。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