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在自家车位“涂鸦” 被制止 丈夫为妻子准备的惊喜差点泡汤……
02-03 19:33:40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昨天,北碚“逸景苑”小区的业主刘女士接到物业的电话,得知有人在她的车位上“涂鸦”,也就是所谓的乱涂乱画。刘女士吓了一跳,难道说自己得罪了什么人吗?

刘女士赶紧来到车库,看到有人正在自家车位上画画,把整个车位都画满了。见此情景,刘女士不但没有生气,反而是满心欢喜。她马上就明白了,这肯定是丈夫安排的。

刘女士的丈夫马先生长期在北京出差,今年春节不能回重庆。马先生在电话里告诉记者,他觉得妻子独自在家带两个孩子实在很辛苦,于是他背着妻子准备了一件春节礼物,想给妻子一个惊喜。马先生联系了画师,确定了画面小样。画师上门之前,马先生还请朋友帮了个忙,把车借走,把车位腾出来。

然而当画师来作画时,被小区物业制止了。小区物业工作人员表示:从物业管理角度来看,如果每个车位都是这样的话,很难看。

由于小区物业的反对,画师不得不暂停作画,马先生给妻子的惊喜也提前“露馅”了。那么,业主到底能否在自己购买的车位上画画呢?重庆百君律师事务所的田小江律师认为,车位是业主的车位,只要业主处分车位的行为没有侵犯他人的合法权益、没有违反公序良俗的原则,那么业主的处分行为就是受到法律保护的,物管就没有权力去干涉。对于物管所说的不好“管理”,田律师认为,物管没有管理的职责和权力,物管提供的只是服务而已。

马先生和小区物业通过电话反复交涉。最终,物业表示,可以继续作画,但是有个前提:将来画面破损脱落后,业主到时候必须要恢复原状。对于小区物业的这个要求,田小江律师同样认为没有法律依据,业主不必作出承诺。如果将来画面出现局部脱落,马先生如何处理,是马先生自己的权利。

新闻说到这里,已经厘清了此事的法律关系。春节临近,新闻的最后,再说说温情的话题。尽管马先生精心策划的礼物,没有达到送惊喜的效果。但是当整幅画最终呈现在眼前时,这份春节礼物依然让妻子感受到了爱的温暖。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郭金铭

原标题:在自家车库地面“涂鸦” 是否合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