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夜读 | 赵英俊留给这个世界的最后一篇小作文 | 女子端盆水仰面滑倒 水没洒盆“丢了”
02-03 21:28:00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再见】

赵英俊留给这个世界的最后一篇小作文:我还没娶我爱的人为妻

2月3日, 知名音乐人赵英俊的亲友发布讣告,宣布赵英俊因病医治无效在京去世,年仅43岁。

当日20时,赵英俊的实名微博“@赵英俊是潇洒哥”发布一篇长文,题目为《这是他留给这个世界的最后一篇小作文》,文中写道:当你们看到这篇文字的时候,就说明我已经离开了这个世界了……我还没娶我爱的人为妻……希望你们别那么快的将我遗忘,只要还有人记得我,记得我的歌声,我可能就还在某个角落,陪伴着你们。

赵英俊微博上的告别文字

赵英俊微博上的告别文字

赵英俊作为音乐人,创作了很多脍炙人口的歌曲,包括《缝纫机乐队》里的《都选C》、《火锅英雄》中的《世界上不存在的歌》、《港囧》里的《清风徐来》、《万万没想到》中的《大王叫我来巡山》等等。值得一提的是,还在热映的抗癌题材电影《送你一朵小红花》的同名主题曲,也是由赵英俊创作并演唱。

fengmian.png

赵英俊(图据其个人微博)

据此前红星新闻报道,赵英俊是因为癌症去世的。“据说是大半年前查出来的,但查出来的时候已经是晚期了。”赵英俊的一个朋友透露。

2004年,赵英俊误打误撞参加了《我型我秀》,虽然因为年龄超龄被迫退赛,但在参赛的时间里把23首流行歌曲串烧成的《刺激2005》,一夜之间火遍了大江南北。

歌红了,赵英俊却没火。之后的几年时间里做过电台DJ,做过电视主持,还给电视节目做过音乐总监。直到2012年的时候,35岁的赵英俊等来了人生的转折点:徐峥的电影《人在囧途之泰囧》的配乐出了问题,最后找到赵英俊接手完成了配乐,也自此开启了赵英俊做电影配乐的生涯。

几首风格迥异但旋律细腻的电影主题曲,让外界认识到了赵英俊的才华。在《泰囧》《港囧》《唐人街探案》等几部高票房电影的衬托下,赵英俊还得了个”电影票房吉祥物”的称号。包括他最新参与的《送你一朵小红花》,也是口碑票房双丰收。

1013014032.jpg

赵英俊给自己的评价则是:“我从事的完全是一个服务行业,就像一个厨子,你想吃什么菜,我就给你炒什么菜。我满足你所有要求的同时,尽量把它炒得好吃一点,尽量让你印象深刻一点,我觉得我的态度是端正的。”

【趣闻】

监拍意外一幕:女子端盆水仰面滑倒 结果水没洒 但是盆“丢了”

@海客新闻 消息,2月3日,有平顶山网友在社交媒体上传的一段视频走红,引起网友热议。某家店内,女子端着一盆水走出房间,恰好男子从廊道走过来,女子仰面朝天滑倒在男子脚下,神奇的是,盆中水并没有洒出来,并且被男子“丝滑”的接了过去……

看视频请戳>>>监拍意外一幕……

【鸡汤】

三句话,送给迷茫的人

再平凡的生命也是波涛汹涌、激情澎湃的。

1

一个选择,一种人生。

人生的道路虽然漫长,但紧要处常常只有几步,特别是当人年轻的时候。没有一个人的生活道路是笔直的、没有岔道的。

有些岔道口,譬如事业上的岔道口,个人生活上的岔道口,走错一步,可能影响人生的一个时期,或者可能影响一生。

每个人的人生,其实都是选择的结果,今天一个看似普通的决定,或许就能影响我们今后一生。

所以,我们在很多事情的选择上,在做一些决定时,一定要思虑周全,慎之又慎。

2

每一次觉醒,都是一次新生。

每个人都有一个觉醒期,但觉醒的早晚决定着个人的命运。这是在一部小说里读到的一句话,读完有种直击灵魂的感觉。

一个人真正想要变得自律、想要能向上走,最重要的就是自身要有变好的欲望和渴望,要有很强烈的内在驱动,而不是被迫、被动性地向上。

这种主动向上的欲望,其实就是自我觉醒。人一旦觉醒了,有了内在的驱动力,那么很多问题便不再是问题。

能早点觉醒,知道自己要做什么,想要做什么,这是非常值得我们庆祝和庆幸的。

3

每个人都是一个世界。

一位作家写过这样一段话:“生活不能等待别人来安排,要自己去争取和奋斗;不论其结果是喜是悲,但可以慰藉的是,你总不枉在世界上活了一场。有了这样的认识,你就会珍重生活,而不会玩世不恭;同时也会给人自身注入一种强大的内在力量。”

我们虽然身处于同一个世界,但其实每一个人的世界又各不相同。

有人起点很高,很快就站到了山顶上;有人起点很低,忙活半天还在山脚下,可这又如何呢?

起点高的人就没有可追求的吗?起点低的人就没有必要追求了吗?当然不是。

我们每个人都是一个单独的世界,在这个世界上我们是自己的主角,也是唯一可以掌控路线的人。

所以,不要看别人走什么路,更不要等着别人给你安排走什么路,这样你会活得非常辛苦且煎熬,会感到身心疲惫,对生活失去热情。

实际上,人生最重要的并不是结果,而是你在奋斗的路上遇到了什么,经历了什么,哪怕最终并没有一个很满意、喜人的结果,但从某种意义上讲,这也是成功的。

再平凡的生命也是波涛汹涌、激情澎湃的。

作者:哈叔 来源:哈叔的职场微课堂(ID:haerg7)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