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主动退回九千爱心筹款的高三患病女孩:手术顺利,大家的鼓励很温暖
02-03 21:29:23 来源:红星新闻

红星新闻消息,2月2日上午,在四川大学华西广安医院,小玲接受了乳腺纤维瘤切除手术。22岁的小玲是四川广安人,目前在广安某职业中学上高三。2020年10月,小玲因患乳腺纤维腺瘤需做手术,但家里经济条件不好,便在网上发起筹款。后来,她的一位表姐得知情况后主动借给她6000元,小玲主动向筹款平台申请退回爱心人士的9000余元捐款。事后,小玲获得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和红星新闻联合奖励的天天正能量特别奖及10000元正能量金。

病床上的小玲

去年,在解决手术费用后,小玲担心手术会耽误学习,决定待期末考试结束后再去手术。小玲告诉红星新闻,谢谢所有爱心人士对她的关心,今后不管怎么样,自己都会做个有爱心的人。

事件回顾:

患病女孩借到钱后

主动退回9012元捐款

小玲是广安市某职业中学的一名高三学生,大概4年前,感到身体不适的小玲被诊断为乳腺纤维腺瘤,尽管当时做过手术,但之后仍多次复发。

2020年10月10日,再次感觉身体不舒服的小玲,发现此前还比较小的肿瘤已经长大了,这意味着,她又要手术了。由于家里经济条件不好,当年10月17日,小玲在网络筹款平台上为自己筹款。短短两天多时间,小玲在筹款平台上共得到321次帮助,筹到9012元爱心捐款。

不过,就在小玲提交材料准备将筹款平台上的捐款提现时,一位表姐得知情况后,主动借给她6000元。小玲告诉红星新闻,她便申请将已筹到的9012元爱心捐款全部退回,因为表姐的借款已经够自己手术了,如果实在不够,还可通过参加学校组织的社会实践活动挣钱。

小玲主动退回捐款的故事经红星新闻报道之后,获得不少网友点赞。之后,小玲获得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和红星新闻联合奖励的天天正能量特别奖及10000元正能量金。

最新进展:

已顺利接受手术

她说也要做个有爱心的人

去年,在手术费用有着落之后,小玲当时并未立即去医院做手术。小玲说,因为上高三了,不想因为手术耽误学习,因此便决定等到期末考试结束之后再去医院接受手术。

2月2日上午,在四川大学华西广安医院,小玲接受了乳腺纤维瘤切除手术。“手术一切都很顺利。”2月3日,躺在医院病床上的小玲告诉红星新闻,“医生说我是纤维瘤多发性患者,增长速度较快,大的也只有手术切除,今后要定期彩超随访和保持良好的心情。”

小玲说,在得知自己即将动手术后,此前一直资助她的爱心人士“叶奇叔叔”也捐助了3000元。她给“叶奇叔叔”发去微信:“您的恩情我都记到的,您给我的不止钱上的帮助还有精神。”

小玲说,谢谢所有爱心人士对自己的关心和帮助,大家的鼓励她已经看到了,心里很温暖,今后不管怎么样,她都会做个感恩有爱心的人,“新年快到了,祝大家2021年事事顺心,新年快乐”。

原标题:主动退回九千爱心筹款的高三患病女孩:手术顺利,大家的鼓励很温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