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区县联手端出丰盛过年“文旅大餐”
02-02 17:26:4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回家过年,是中国人千百年来形成的传统风俗。然而,在疫情防控任务依然艰巨繁重的形势下,“就地过年”成为今年在特殊时期、特定环境下的特别方式。

为了让在重庆过年的人们有一个趣味盎然的渝味年,2月2日,市文化和旅游委员会推出“这么近那么美·重庆人游重庆”主题活动,包括旅游、文化在内的饕餮文旅大餐,将让你从不同角度沉浸进与众不同的重庆年。

1.jpg

全市各区县联手端出文旅“菜肴”

据市文化和旅游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今年2月-5月期间,我市所有区县联手推出今冬明春期间“重庆人游重庆”的旅游产品、惠民措施、民俗文化活动,尤其是渝东南、渝东北各区县和旅游企业策划推出了“十大精品旅游线路”、“十大新春主题活动”等丰富多彩的主题旅游线路和活动。

各旅游景区针对重庆和就地过年的市民朋友还推出了各类优惠措施,欢迎大家前往观光旅游,休闲购物。例如:武隆芙蓉洞景区大年三十至元宵节门票全免;石柱西沱古镇、大风堡、千野草场2月11-13日,门票全免;即日起至28日,黔江濯水古镇、城市大峡谷推出5折购票等;渝北统景温泉、际华园等推出应季热门产品特价购票吸引人气;乐和乐都推出全国中小学生75元/人的特惠之旅;对于响应就地在渝过年的市民朋友,推出了南川金佛山5折购票,神龙峡免门票,渝北两江影视城8折购票等等优惠。

此外,春节期间,渝东南各区县还将举办仙女山冰雪火锅文化节、雪地拔河、迎春徒步、高山生态年货节、龚滩古镇迎新灯会、彭水美食节等系列趣游活动。

同时,2月6日-7日,渝东南区域旅游协作组织将在大坪时代天街举办“这么近,那么美,渝礼过大年”渝东南新年集市系列活动。

2.jpg

50个景区打卡巴渝美景

“吊脚楼上赏清风,四方锅里煮乾坤”,重庆以其独特的旅游文化魅力,每年吸引大量游客前来旅游,近年来更是借着互联网春风,成为知名的网红城市。

结合正在开展的“打卡巴渝美景”全媒体推介活动,在这次“这么近那么美·重庆人游重庆”主题活动中,我市将根据景区市级情况,开展“打卡巴渝美景”网络直播、“打卡巴渝美景·重庆聚惠玩”沉浸式全程互动打卡、“打卡巴渝美景·步量山城风光”组团打卡等落地活动。从即日起到大年十五,将陆续推出巫溪红池坝、武隆懒坝、巴南南温泉、潼南陈抟故里、城口岚天乡、彭水蚩尤九黎城、江北大九街等打卡景区。

活动期间,景区推出系列优惠措施和特色活动,线上组织旅游博主、知名网络红人、网络主播、历届重庆小姐、优秀导游等,以景区实景网络直播、名人景区直播秀等方式,进行景点介绍、娱乐项目体验、游客互动拍照。

此外,50个打卡景区还将陆续设有实景打卡点,游客可以通过线下扫码打卡、摄影打卡、AI打卡方式领福利,线上每月还可以闯关获分级奖励,“打卡巴渝美景·重庆聚惠玩”让游客体验沉浸式全程互动。

3.jpg

相关链接一:

“这么近那么美·重庆人游重庆”十大精品线路游

1.畅游渝东南·梦幻冰雪游:石柱大风堡—武隆仙女山—彭水摩围山—秀山川河盖。

2.畅游渝东南·自然生态游:武隆天生三桥—黔江城市大峡谷、神龟峡—石柱万寿山。

3.畅游渝东南·民俗风情游:石柱西沱古镇—彭水蚩尤九黎城—黔江土家十三寨—秀山洪安边城。

4.畅游渝东南·浪漫爱情游:秀山边城洪安—酉阳桃花源—黔江濯水古镇—彭水阿依河景区。

5.畅游渝东南·休闲亲子游: 黔江爱莉丝庄园—酉阳叠石花谷、龚滩古镇—秀山微电影城。

6.畅游渝东北·平湖欢快游:万州三峡平湖旅游区等景区—开州区汉丰湖等景区——云阳龙缸庙等景区。

7.畅游渝东北·品诗寻景游:奉节白帝城·瞿塘峡等景区—巫山小三峡·小小三峡等景区—巫溪红池坝等景区—城口亢谷度假区等景区。

8.畅游渝东北·库心盆景游:忠县石宝寨等景区—丰都名山旅游区等景区—石柱西沱古镇等景区。

9.畅游渝东北·田园民宿游:梁平百里竹海等景区—垫江游览凯之峰旅游区等景区。

10.畅游渝东北·扬帆起航游:长江三峡豪华游轮4日游,重庆朝天门登船—丰都—忠县—万州—云阳—奉节—巫山—宜昌。

相关链接二:

“这么近那么美·重庆人游重庆”十大新春主题活动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李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