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被指控招聘和薪酬歧视 谷歌同意支付超380万美元和解
02-02 14:12:54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消息,2月2日,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报道,美国劳工部表示,Alphabet Inc.旗下的谷歌公司同意支付超过380万美元,以和解加州和华盛顿州几处场所的雇佣和薪酬歧视案。

据报道,根据协议条款,谷歌同意向2565名就职于工程岗位的女性员工支付近140万美元的补发薪资和利息,并向1757名女性和1219名申请软件工程岗位但未被录用的亚裔,支付总计约120万美元的补发薪资和利息。

谷歌还同意在未来五年里拨出至少125万美元,用于谷歌在山景城、柯克兰、西雅图和纽约各个办公地点的潜在薪酬公平调整计划,面向的是工程岗位上的美国员工。

根据和解协议内容,如果任何一年的薪酬调整举措所花金额低于25万美元,谷歌将把25万美元的剩余部分用于促进多元化和包容性的行动与项目。

公开报道显示,上述指控源于此前美国劳工部在例行综合的调查中发现,谷歌作为联邦政府的承包商,在薪资支付上存在性别歧视。

值得注意的是,当地时间1月4日,谷歌员工宣布成立Alphabet工会,这是谷歌历史上首个工会。工会执行主席和副主席表示:“我们的公会将努力确保工人们了解自己的工作在做什么,获得合理的工资,同时不必担心受到虐待、报复和歧视。”

原标题:被指控招聘和薪酬歧视 谷歌同意支付超380万美元和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