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春节游重庆有优惠!“这么近那么美·重庆人游重庆”主题活动今日启动
02-02 15:44:4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2月2日,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举办新闻发布会,宣布“这么近那么美·重庆人游重庆”主题活动正式启动。据了解,本次主题活动旨在响应“就地过年”倡议,为重庆市民提供“就地过年”好去处。活动将从即日起持续至5月,主城都市、渝东北、渝东南区域旅游联盟将策划丰富的活动,渝东南、渝东北还将推出一系列主题旅游产品、惠民举措、文化活动,吸引市民前去欢度佳节。

营造全市“就地过年”氛围 多个景区推出门票免费、旅游优惠

活动现场,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秦定波表示:“回家过年,是中国人千百年来形成的传统风俗。然而,在疫情防控任务依然艰巨繁重的形势下,‘就地过年’成为今年在特殊时期、特定环境下的特别方式。为了让在渝市民朋友春节期间有去处、有耍事,主城都市、渝东北、渝东南区域旅游联盟将策划组织开展区域主题活动及线下启动仪式。”

QQ图片20210202154737.jpg

据介绍,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各区县结合本地旅游资源特色,陆续推出今冬明春期间“重庆人游重庆”的旅游产品、惠民措施、民俗文化活动,尤其是渝东南、渝东北各区县和旅游企业策划推出了“十大精品旅游线路”、“十大新春主题活动”等丰富多彩的主题旅游线路和活动;各旅游景区推出了针对重庆市民和就地在渝过年的朋友,以及山东、四川等友好城市的各类优惠,热情欢迎大家前往观光旅游,休闲购物。

旅游优惠包括:江津四面山5000张门票免费送;渝北统景温泉、际华园等应季热门产品超低折扣聚人气;乐和乐都推出全国中小学生75元/人的特惠之旅;对于响应就地在渝过年的市民朋友,还推出南川金佛山5折购票,神龙峡免门票,渝北两江影视城8折购票等。

此外,春节至元宵节期间,武隆芙蓉洞景区将实行门票免费,天尺情缘景区门票及景区内体验项目均5折优惠;黔江濯水景区、城市大峡谷景区、土家十三寨景区门票5折优惠;秀山购买索道、观光车往返票享受买5赠1,买10赠2优惠;酉阳桃花源景区门票8折、叠石花谷景区5折优惠;石柱县2月11日—2月13日西沱古镇景区、大风堡景区、千野草场景区免门票;2月14日—2月17日期间5折优惠。

民俗文化节精彩纷呈 邀请市民来渝东南过年

作为本次主题活动的重头戏,这么近那么美·来渝东南过民俗文化年”活动正式拉开帷幕,首发团也于2月2日发车。

QQ图片20210202154742.jpg

中共重庆市武隆区委常委、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苏惠勇表示:“首先,渝东南自然人文风景真的是‘这么近、那么美’,值得大家打卡畅游。这里地处武陵山腹地,包括武隆、彭水、黔江、酉阳、秀山、石柱6个区县,其中最近的武隆区距重庆主城只有两小时车程。其次,渝东南民俗活动精彩纷呈、实惠多多,值得大家沉浸体验。”

牛年春节,渝东南各区县积极为大家准备了丰富多彩的各类民俗文化节庆活动。例如,仙女山冰雪火锅文化节、雪地拔河、迎春徒步、高山生态年货节、龚滩古镇迎新灯会、彭水美食节等系列趣游活动。同时,2月6日-7日,渝东南区域旅游协作组织将在大坪时代天街举办“这么近,那么美,渝礼过大年”渝东南新年集市系列活动。

同时,为了便利广大游客朋友们畅游渝东南,当地还精心组织了“品质5A游、梦幻冰雪游、民俗风情游、浪漫爱情游、休闲亲子游、自然生态游”等6条渝东南主题游线路产品。市民朋友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个性化的选择畅游渝东南、领略武陵风的特色线路,沉浸式体验极具特色的春节年味。

50个景区联动“打卡巴渝美景” 激发游客就地游热情

“吊脚楼上赏清风,四方锅里煮乾坤”,重庆以其独特的旅游文化魅力,每年吸引大量游客前来旅游,近年来更是借着互联网春风,成为知名的网红城市。

在“打卡巴渝美景”全媒体推介活动的基础上,“这么近那么美·重庆人游重庆”主题活动还将根据景区市级情况,开展“打卡巴渝美景”网络直播、“打卡巴渝美景·重庆聚惠玩”沉浸式全程互动打卡、“打卡巴渝美景·步量山城风光”组团打卡等落地活动。

从即日起到大年十五,将陆续推出巫溪红池坝、武隆懒坝、巴南南温泉、潼南陈抟故里、城口岚天乡、彭水蚩尤九黎城、江北大九街等打卡景区。

活动期间,景区推出系列优惠措施和特色活动,线上策划组织旅游博主、知名网络红人、网络主播、历届重庆小姐、优秀导游等,以景区实景网络直播、名人景区直播秀等方式,进行景点介绍、娱乐项目体验、游客互动拍照。

此外,50个打卡景区将陆续设有实景打卡点,游客可以通过线下扫码打卡、摄影打卡、AI打卡方式领福利,线上每月还可以闯关获分级奖励,“打卡巴渝美景·重庆聚惠玩”让游客体验沉浸式全程互动。

“打卡巴渝美景·步量山城风光”组团打卡落地活动,精心整合包装10条打卡巴渝新线路,将在3-6月推出6场组团打卡落地活动,在马蜂窝等旅游攻略性平台发布推广,并联合车友会、旅行社推出一场专属定制组团打卡落地活动。

■旅行小贴士

春节出行需提前预约,做好个人防护

临近春节,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处于流行期,我国多地也出现了小规模散发。发布会上,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负责人要求各景区,要严格按照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有关要求,认真贯彻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控制线下活动规模,落实好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等防控措施,坚决杜绝人员聚集,确保不发生疫情传播事件。同时,温馨提醒广大游客,外出旅游请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