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雪中垂钓,湖畔漫步,来月亮湖走进梦幻雪国
01-27 22:15:00 来源:重庆石柱旅游微信公众号

你知道吗?

在石柱县黄水镇西北方

有这样一处远离喧嚣的美景

湖岸碧草葱茏、树木繁茂

春季里生机盎然

夏季里碧绿如画

秋季里休闲惬意

冬季则别有一番韵味

它就是始建于20世纪80年代初的

月亮湖

高原人工湖泊

月亮湖由自上而下3级水坝4个鱼湖组成,水面面积23公顷,库容量140万立方米,是高原人工湖泊景区。现建立了电瓶船、机动船、脚踏船等水上娱乐设施,是游客湖上泛舟、休闲垂钓的理想去处。

图片

“人参湖”

月亮湖前身为沼泽地,它是黄水土家族人的杰作,也是黄水森林公园的另一只“眼睛”。因其外形像一棵人参,又名"人参湖"。

图片

冬日里的心动

降温后,湖面上开始结冰,阳光洒在湖面上,像给湖面铺上了一层闪闪发亮的碎银,又像被揉皱了的绿锻。冬日的月亮湖依然美得令人心动。

图片

远离喧嚣

雪后的月亮湖,远离城市的车水马龙,风吹起时,雪从湖面倾斜而过,就像一只玉手撩开了湖的面纱,露出了冷峻的湖面。

图片

水墨画卷

伫立在湖面上,望着远方孤寂的树,与皑皑白雪构成了一幅幅绝美的水墨画卷,让人不禁想在此地轻松吟诵一句句唯美而又浪漫的诗句。

图片

梦幻雪国

银妆素裹下的月亮湖宛若一个梦幻雪国,自由地行走在厚厚白雪覆盖的湖面上,与世隔绝,走着走着……就进入了一个忘我的境界,仿佛游走在人间天堂。

图片

雪中垂钓

月亮湖水质极佳,生长在这里的鱼儿肥美鲜嫩,可以与三五好友惬意地在雪中垂钓,感受一番“千山鸟飞绝,万径人踪灭。孤舟蓑笠翁,独钓寒江雪”的趣味。

图片

路线指南

重庆—G50沪渝高速/G50S沪渝高速南线—大歇/冷水、河源下道—黄水镇—月亮湖

冬季里的月亮湖

适合雪中垂钓、漫步放空……

如此胜地,不容错过!

原标题:换个角度看月亮湖,美呆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