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国疫苗接种难:分配管理混乱,有人排队18个小时仍没打上
01-27 22:10:13 来源:东方网·纵相新闻

东方网·纵相新闻消息,当地时间26日,美国总统拜登宣布将增购2亿剂新冠疫苗,这让美国的疫苗订购总量达到6亿剂,有望于今年夏季使疫苗供应基本覆盖全部人口。

尽管拜登表示美国现在有足够多的疫苗,生产商也承诺在短时间内加速生产。但实际上美国疫苗供应短缺问题日益凸显,不少地区因计划不足、信息不对称、分发运输出现纰漏等原因,导致疫苗分配“乱象频出”。

偏远地区“一剂难求”

据美媒报道,在疫情最严重的加州,新冠疫苗出现了供不应求的场面。洛杉矶市长贾西提称,如不加快疫苗供应,至少要等到6月才能给所有65岁以上人群打完疫苗。

加州目前面临着病例激增和入院率上涨的严峻局面,与此同时当地又在疫苗分发、接种问题上频出岔子,成为了美国疫苗分发速度最慢的地区之一。而加州众多医院和医护人员纷纷表示,当前的疫苗问题与医疗系统无关,而是源自联邦政府缺乏透明度。

不仅仅是加州的疫苗分发混乱,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报道,在全美新冠确诊病例数第二多的得克萨斯州,一些偏远地区的医院直到本月21日才接收到首批新冠疫苗,而这批疫苗总量不足1000剂。

报道称,目前得州多地都出现了疫苗供不应求的情况。在得州达拉斯市,在接种点开门之前几个小时,人们就在门口排队等候。

“有些得州人花很长时间排队接种疫苗,有些人花好几个小时不停拨打电话预约电话,结果都是徒劳。”副州长帕特里克表示:“虽然具体情况有所不同,但各地都面临新冠疫苗预约难问题,要么是没有可预约名额,要么是预约名额很快被抢光。”

“有资格不等于有机会。”得州众议员特里·梅扎表示,有些民众在前往提供疫苗接种的达拉斯县和塔伦特县的途中遇到交通拥堵问题,接种也因此变成难题。

彻夜排队接种即将失效的疫苗

确诊人数猛增、医院和医护人员不堪重负、疫苗接种过慢......种种原因导致美国不少地方都出现了民众排队等待检测、等待接种疫苗的场景。

据《洛杉矶时报》报道,当地时间26日,有大批民众在医院门口排队。这些人被称为“疫苗追逐者”,不少人甚至排队超过18小时,只为等待一个接种疫苗的机会。

这些洛杉矶民众排队等待接种的,有很多是“即将失效”的新冠疫苗。据医院工作人员表示,一旦疫苗从冰柜取出就很容易失效。因此,一旦当日预约接种的人没有到场时,就会有几个空缺的位置。

也有医生表示每天结束工作时若有剩余,他们就不得不找人接种,否则这一剂就会被浪费。

疫苗分配“有点乱”

据美国疾控中心数据,截至26日,联邦政府已向各州分发约4440万剂疫苗,至少接种一剂疫苗的人数为1990万,占总人口比例约6%。其中,已完成两剂疫苗接种的有348万人。

“到现在为止,州长们还不得不去猜测‘下周我能得到多少剂疫苗’。这是不可接受的,生命正危在旦夕。”拜登称目前美国面临的是“战时情况”,在情况好转之前仍会继续恶化,并表示美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仍有很长的路要走”。

“现在很难做计划。”斯坦福大学传染病专家马尔多纳多表示,“疫苗很可能突然就被运来,人们根本没法做好准备,因为只能在运抵前一天才收到消息。供应链管理非常混乱,这是从联邦层面开始的。”

加州大学旧金山医疗的医药主管黛西·柯蒂斯也称,加州的疫苗供应“极不稳定”。她表示:“虽然新政府上台承诺做出改变,但我不知道改变的会是什么。”

美联社指出,美国疫苗短缺的具体原因尚不清楚,但许多接种点显然储备了大量疫苗,目的是为确保已打完第一针的民众能按时接种第二针。

当地时间1月26日,相关人士宣布,白宫将于当地时间1月27日起定期举行例行新冠疫情发布会,福奇等白宫医疗专家将出席,解答公众疑问。

原标题:美国疫苗接种难:分配管理混乱,有人排队18个小时仍没打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