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药控股通过半价股权激励,为重庆市属国企上市公司第二家
01-27 21:51:3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3.jpg

继重庆燃气之后,又一重庆市属国企上市公司通过股权激励。

1月27日,重药控股(000950)在重庆召开了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高票通过了《关于公司

就在1月26日晚间,重药控股披露,股权激励已获得重庆市国资委批复,原则同意实施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和该计划的业绩考核目标 。1月27日,重药控股报收5.14元,涨0.98%,换手率0.21%。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在现场获悉,股东会是1月27日下午2:30,在重庆市渝中区大同路 1 号 8 楼公司会议室举行,现场会议主持人为董事长刘绍云。

按照该股权激励计划,拟向董事长刘绍云等不超过270名董事、高管及核心骨干授予合计不超过约1728.18万股股票,授予价格为2.76元/股。

重药控股此次主要业绩解锁条件为:2021~2023年,基本每股收益分别不低于0.51元、0.56元、0.62元,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分别不低于9.60%、9.70%和9.80%,各年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均为正;以2019年为基数,2021年-2023年,净利润增长率分别不低于22.04%、34.40%和48.28%。

4.jpg

△重药控股董事长刘绍云   记者   刘勇  摄

此次董事长刘绍云拟获授36.4442万股, 占总股本 0.0211%, 董事、总经理袁泉拟获授数量也一样。

重药控股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338.44亿元,同比增长31.16%;归母净利润7.88亿元,同比增长14.09%;每股收益0.46元。

重药控股有关负责人表示,推出上述股权激励计划是为了贯彻落实国务院国企深化改革“双百行动”的总体要求和安排部署,进一步完善法人治理结构,促进公司建立、健全激励约束机制,充分调动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中层管理人员和核心骨干人员的积极性、责任感和使命感,有效地将股东利益、公司利益和经营者个人利益结合在一起,共同关注公司的长远发展,并为之努力奋斗。

根据测算,此次股权激励计划确认总费用为4545.12万元,将由公司在实施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的限售期、解除限售期内分摊。2021~2025年每年摊销成本分别为1568.07万元、1636.24万元、917.55万元、407.17万元和16.10万元。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杨宝川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