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黄金迎来销售旺季,“国潮文创”金饰受热捧
01-27 21:32:5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春节临近,黄金饰品消费进入了旺季。记者走访市场了解到,除了古法金、硬金等品类出现增长外,注重文化内涵表达的文创国潮金饰逐渐成为市场热点。

在多个品牌专柜,“金牛”已经亮相“贺岁”,吊坠、戒指、手链、项链等众多品类,款式各异,设计精巧。同时,各个黄金珠宝品牌商家还推出了一系列促销优惠活动。

“今年的生肖饰品造型饱满、圆润可爱,看上去福气满满,吸引了不少顾客。”周大福宝门店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牛年的寓意吉祥,传递着新年的美好祝福,深受顾客喜爱,一上柜带来了不小的人气,“从元旦开始,金饰销量明显回温。”

为了满足春节期间的消费需求,除了提前备足货,商家也正忙于商品创新,推出更具消费流行趋势的产品。

记者看到,相比于往年,今年黄金饰品更注重设计感,款式上更加“小清新”,更精准地瞄向了95、00后的年轻一族。

在多个品牌专柜,像故宫、布达拉宫这种有着深厚文化底蕴的大IP,为了吸引年轻消费者,也推出价格在1500元左右,更加亲民、更具趣味性的金饰品。

“这种文创类黄金饰品尽管黄金价格影响,但是并不如金条对价格那么敏感,主要还是按件来卖。”江北大融城的一家品牌商家告诉记者,黄金消费年轻化已是趋势,融入深厚文化底蕴、贴近日常生活的黄金文创饰品,其设计风格让人耳目一新,颇受消费者欢迎。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实习生 谢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