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男子被骗财想不开 从30米高大桥跳下长江奇迹生还
01-23 12:30:0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 (1).jpg

1月23日早7时34分许,万州区长江二桥一名男子爬上桥梁护栏跳桥轻生,妻子及时拨打了119报警。万州区消防救援支队江南消防站和周家坝消防站火速赶往现场,成功将其救起送往医院。经过抢救,男子生命体征趋于平稳。

GetAttachment (2).jpg

到场后,消防救援人员驾驶救生艇减速靠近,使用救生圈系上安全救援绳,套在落水者身上,同时拿起救生杆朝着落水者伸过去。

眼看落水者体力不支,驾驶员将船艇开到落水者正前方,之后拿着救生杆站在船头,瞄准时机将救生杆迅速递给落水者。

“抓住了!”

待落水者抓牢救生杆后,消防救援人员沿着船舷慢将其带到船尾,将其救上船。

GetAttachment.jpg

由于落水者是高空坠落且落水时间较长,消防救援人员和他说话,让他保持清醒状态。同时联系好医护人员,在岸上准备好担架、发动好救护车,将落水男子以最快的速度送到医院。经抢救,落水男子的生命体征已趋于平稳。

GetAttachment (3).jpg

经咨询报警人得知,该男子因财产被骗一时想不开,遂有了跳桥轻生的念头。

GetAttachment (4).jpg

万州长江二桥桥面距江面约30米高,从这么高的地方以自由落体速度坠江,相当于砸到水泥地面上。如果是胸腹、背部先碰到水面,则落水者往往会内脏大出血,很难生还。近年来,万州消防救援支队救过不少跳桥的人,但生还者较少。

如果落水者以垂直90度的角度入水,水面对于身体的损伤则会大大降低。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宋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