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寒风中徒手推车后 他接过一碗暖暖的腊八粥
01-20 17:22:2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今天(20日)是中国传统节日腊八节,也是大寒节气,道路上寒风刺骨,而在渝中区六店子转盘附近执勤的民警喻斌心里却暖暖的。他接过路边热心群众递来的那碗腊八粥,迟迟没有下嘴……

今天早晨7点45分,渝中区交巡警大坪大队民警喻斌在六店子转盘执勤时,突然发现经纬大道左转进虎歇路的车流量减少了不少。“这不正常!肯定出了什么情况。”凭借丰富的执勤经验,民警立即判断前方可能发生了交通事故或者有车抛锚占道,影响了正常的交通秩序。

喻斌和同事向前奔跑了50多米后,果然看到在从渝中区车管所往六店子转盘方向的车道上,一辆出租车因抛锚停在了两个车道的中间,严重阻碍了后方车辆正常通行。

“正值早高峰,如果不及时疏通,很快会造成严重拥堵。”喻斌决定让出租车男驾驶员在驾驶室掌握方向盘,他在车尾推车,先将车移到路边安全位置再做下一步处理,同事则在一旁帮忙暂时拦住后面准备前进的车辆,避免发生危险。

因出租车抛锚处是一个缓上坡,还有弯道,喻斌使出了全身力气,艰难地将车向前推动了20多米后,停在了不影响交通的安全位置。“是有点恼火,主要是上坡,还好对交通造成的影响快速排除了。”喻斌喘着粗气,搓着已经被冻红的双手,重新回到了岗位上。

没过多久,一位身着羽绒服的热心女士走了过来,将几碗热腾腾的腊八粥递到了民警们手中。“这么冷的天气,你们一直在路上执勤,还这么费力的帮忙推车,我们在旁边全部看在眼里,太感动了!一大早的,这碗腊八粥代表我的一点敬意和感谢,你们辛苦了!祝你们的生活能像这腊八粥一样,甜甜美美。”这位热心女士说,民警们大清早顶着寒风执勤站岗,救助抛锚车辆的行为让她看了心里很温暖,希望腊八粥能让民警感到丝丝暖意。

喻斌告诉记者,在冬季执勤,不管里面穿多厚的衣服,双脚都常常冻得僵硬。今天意外收到热心群众送来热腾腾的腊八粥,能帮他们抵御寒冷,既暖胃又暖心。

民警也提醒驾驶员,冬季气温降低,要及时为车辆做保养,确保车况安全。车辆一旦在路上抛锚,请先观察车辆情况,设置危险警告标识,报警求助,尽快清理现场,将车辆拖移至不影响交通的安全位置。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