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天气预报 | 大寒过后阴雨频繁,阳光周六回归
01-20 17:44:5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_副本.jpg

涪陵蔺市美心红酒小镇,当地居民和游客一起享用腊八粥。

20日,连着多日的阳光不再,包括中心城区在内的重庆多地回归阴天,二十四节气中的大寒来临,各地气温也随之缓降。下午3点,重庆各地最高气温普遍都在8至13℃之间。其中,奉节最暖,为13.3℃;南川最冷为8℃。

大寒与腊八节不期而遇,5号线石桥铺至跳磴段和环线剩余段同时开通,也让许多重庆人有了不一样的腊八节。

腊八节喝腊八粥,这一天,不少寺庙、景区都会为市民提供美味的腊八粥。20日中午,重庆涪陵区蔺市镇美心红酒小镇就举办了一场特别的腊八长桌宴,邀请养老城及周边乡镇的孤寡老人、环卫工人一起温馨过节。该景区的海鲜街上架起了一口直径近一米的大锅,热腾腾的腊八粥香气扑鼻,许多游客和周边市民也在现场免费领取了一碗腊八粥和热糍粑。

除了喝腊八粥,中心城区许多市民还专门前往新开通的两条轨道交通线路打卡。重庆西站轨交站是轨道交通环线和5号线的换乘站,不少前来体验乘坐的市民在这里拍照留影: “环线终于成环了!”

据重庆市气象台的最新预报,大寒过后,天气仍以阴雨为主。未来三天,重庆阴雨不断,21日全市各地小雨,到本周六也就是23日,天气将重新好转,阳光回归。

专家提醒:未来阴雨频繁,高海拔地区还有降雪,要赏雪的市民注意做好防寒措施,提前关注路况信息。

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20日夜间到21日白天,各地阴天有小雨,局地中雨,海拔1000米以上地区有雨夹雪或小雪。大部分地区气温5~12℃。中心城区:阴天有小雨,气温7~9℃。

21日夜间到22日白天,东部地区间断小雨,局地中雨,其余地区小雨转阴天或多云,海拔1000米以上地区有雨夹雪。大部分地区气温5~14℃。中心城区:小雨转阴天,气温7~13℃。

22日夜间到23日白天,各地多云到晴。大部分地区气温3~17℃。中心城区:多云到晴,气温5~16℃。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石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