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委员提案办理记④丨破解“成长烦恼” 全力打造重庆高新区发展升级版
01-08 06:52:2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重庆高新区智能制造产业园(5753269)-20210108064633.jpg

△重庆高新区智能制造产业园。

2019年,市委、市政府作出打造重庆高新区升级版的重大决策部署,赋予高新区建设科学城的战略定位和发展使命。这一重大决策,在全市企业界引发强烈反响。不少企业家对高新区升级版寄予厚望。

作为市工商联副主席,同时也是一名企业家,市政协常委刘庆瑞十分关注高新区的发展。在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上,她提交了《坚持新发展理念 落实市委市府打造高新区升级版的决策部署》的提案,从推动高新区政企沟通机制的建立、涵养生态环境、加快高新区城市化建设三个方面着手,提出自己的建议。

“高新区的发展需要破解很多方面的‘成长的烦恼’,作为一名企业家,我希望高新区的体制机制更具活力、吸引力、凝聚力,在全市营商环境中率先垂范。”刘庆瑞提案的第一方面也是围绕如何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展开的。

结合自己多年的营商经验,刘庆瑞认为,应努力构建高新区政企沟通机制,各级党政主要负责人要采取多种方式经常听取民营企业意见和诉求,畅通企业家提出意见诉求通道。

此外,刘庆瑞还从生态环境和交通体系建设两方面为重庆高新区打造发展升级版建言献策。

一年过去了,提案办理得如何,刘庆瑞关心的问题是否得到改善?

重庆高新区管委会与市规划自然资源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住房城乡建委共同研究后,对刘庆瑞的提案进行了办理。

“我们依托行政服务平台建设,设立了‘市民服务专区’和‘企业服务专区’,同时简化流程、整合资源,将市场监管、公安、税务等11个部门入驻政务服务中心,900余项行政权力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纳入政务大厅,实现‘一窗综办’。此外,我们发挥‘互联网+’的作用,全面推行诚信体系建设。”重庆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针对刘庆瑞提出的基础配套不足的问题,重庆高新区管委会正不断构建轨道引领、公交优先、慢行友好的城市交通体系,推进基础设施、公益设施建设。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梓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