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晨读 | 美交通部长赵小兰辞职 成国会骚乱后首位辞职阁员
01-08 06:00:36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晨读.jpg

要闻>>

外交部回应美国国会遭暴力冲击

当地时间6日下午,美国国会遭遇暴力冲击,造成多人死亡。对此,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7日表示,美方一些人对2019年香港发生的事情和美国正在发生的事情,反应和用词截然不同,值得深思。希望美国人民尽快享有和平、稳定和安全。

教育部:本科毕业论文每年抽检一次

教育部日前印发《办法》提出,2021年1月1日起,本科毕业论文抽检每年进行一次,抽检对象为上一学年度授予学士学位的论文,抽检比例原则上应不低于2%。 

国开行原董事长胡怀邦被判无期

国家开发银行原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怀邦受贿一案7日公开宣判,对被告人胡怀邦以受贿罪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胡怀邦当庭表示服判,不上诉。

图片

图片来源:承德市中级人民法院微信公众号

石家庄藁城区3名干部被问责

河北省石家庄市纪委监委日前发布藁城区疫情防控问责通报,给予藁城区政府副区长、区应急指挥部副指挥长冯志强党内警告处分,给予藁城区增村镇行政综合服务中心主任、刘家佐村包村干部聂潇男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刘家佐村党支部书记孙国辉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石家庄全市人员、车辆不得离市

河北省石家庄市副市长孟祥红7日表示,目前,石家庄市正在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全市人员、车辆均不得离市,高风险地区藁城区人员、车辆均不得出区。 

新型时速350公里复兴号高寒动车组问世

近日,我国新型时速350公里复兴号高寒动车组亮相。该动车组是中国高铁家族中的“战寒神器”,拥有耐低温、耐冰雪的“独门绝技",在零下40℃极寒环境下也能奔跑如常。目前,该车已进入线路运行试验阶段。

图片

财经>>

中国外汇储备规模超3.2万亿美元

1月7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发布数据,截至2020年12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2165亿美元,较11月末上升380亿美元,升幅为1.2%。 

马斯克个人资产升至1850亿美元,超越贝佐斯成全球首富

据CNBC报道,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已经成为新的全球首富,净资产超过1850亿美元。特斯拉周四股价上涨令马斯克的身价超越了亚马逊的创始人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后者自2017年以来一直是全球首富,目前身价约为1840亿美元。比尔·盖茨曾多年蝉联全球首富,直到2017年被贝佐斯超越。

社会>>

入冬以来全国平均气温零下4.4℃

根据国家气候中心的统计,入冬以来,全国平均气温为零下4.4℃,较常年同期气温的零下3.8℃偏低0.6℃,为2000年以来的第六冷。据预测,后期冷空气活动还是会比较频繁,部分地区气温可能会持续偏低。

图片

江西南昌街头,市民穿着厚实冒着风雪出行。

杭州一医生泄露流调报告被拘留

近日,杭州一例境外输入复阳无症状感染者的个人信息在网上被大量传播,引发关注。对此,当地7日通报称,经公安机关查明,系某医院院感科医师林某将相关流调报告转发至微信群,致使信息大面积扩散。该行为已涉嫌侵犯他人隐私,对林某处以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 

老师救下煤气中毒的学生一家

近日,湖南衡阳栏垅乡白水完全小学老师杨光明在例行查勤时,发现学生徐志没来上课,后多次拨打徐志家长电话均无人接听,他立即与校长赶往徐志家中家访,救下了因煤气中毒而失去知觉的徐志及三位家人。因救治及时,目前四人已脱险。

四川一餐厅未售完饭菜免费送

在位于四川绵阳铁牛广场旁的一家餐厅,每晚8点左右,工作人员会将未出售完的饭菜按照一定份量装入一个个一次性餐盒,免费送给周边的低收入人群和外来务工人员。餐厅负责人称,这样既温暖了他人又避免了粮食浪费,六年来一直坚持这项公益活动。

国际>>

美国国会认证拜登胜选

当地时间1月7日,美国国会参众两院联席会议在经过计票后,完成了选举人团票认证。美国前副总统、民主党候选人拜登以306票多数票,当选第46任美国总统。特朗普承诺1月20日将有序过渡。

图片

资料图:美国民主党人乔·拜登

美交通部长赵小兰辞职 成国会骚乱后首位辞职阁员

美媒周四(7日)报道,联邦政府交通部长赵小兰请辞,成为美国国会骚乱事件后首位辞职的内阁成员。据美国《国会山报》消息,赵小兰在致交通部工作人员的一封信中说,总统的支持者冲进国会大厦,美国经历了一场令人痛苦且完全可以避免的事件。事件令她感到困惑,以至难以袖手旁观。赵小兰称她将于下周一(11日)辞职,但她的团队将继续协助候任总统拜登的交通部长完成权力过渡。

日本首相宣布首都圈进入紧急状态

因新冠疫情持续蔓延,日本首相菅义伟7日宣布,该国首都圈的一都三县(东京都、埼玉县、千叶县和神奈川县)将从当地时间1月8日0时起进入紧急状态,结束时间为2月7日。 

韩国警察厅长就女童疑遭虐致死致歉

近日,16个月大的韩国女童郑仁疑似被养父母虐待致死,而此前韩国警方3次接到郑仁可能被虐待的举报,都没有采取措施。对此,韩国警察厅厅长金昌龙向民众道歉,称自己对本案发生初期的应对措施及调查不力,负有责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