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橙心优选开设助农专区,已完成200多种农产品对接
01-07 19:42:1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QQ图片20210107195109.jpg

1月7日,滴滴旗下社区电商橙心优选发布橙心助农计划,建立促生产、保流通、助消费的扶贫助农体系,助力乡村振兴和农民增收。目前,橙心优选小程序已上线“橙心助农”专区,实现全国贫困县200多种助农产品的对接销售,“从乡野到餐桌,消费扶贫,让每一份耕耘都有收获。"

据介绍,在生产端,橙心优选将挑选一部分优质农产品的重点生产区域,尤其是贫困地区,以当地特色农产品为对象,完善种植、加工、销售一体化的产业链条,开发高品质的农产品。同时带动当地低收入农户共同参与产业发展,提供必要的生产资料和就业岗位,使其成为产业链增值的共享主体。在流通和消费端,橙心优选已开设助农产品销售专区,建立农产品电商上行通路,通过平台的宣传推广,将农产品纳入到全国统一的市场。

在此之前,橙心优选已有多项助农举措。2020年11月,橙心优选与农业农村部合作,推动农民合作社产品直达社区。12月,橙心优选与江西省赣州市果业局打造助农合作样板,实现赣南脐橙“源头触网”销售,帮助农业生产基地进行优质产品供应链建设和品牌推广。

橙心助农计划负责人表示,建立长效机制是橙心助农计划的重点,既要建立长效稳定的购销关系,还要保障农产品的品质,保护终端消费者权益,最终帮助农业生产基地建立地域农产品品牌。目前橙心优选正在将“电商平台+政府+合作社+农户”助农合作模式推广到全国。

目前,橙心优选已对全国200多个农产品完成采购对接,包括四川大凉山丑苹果、新疆阿克苏苹果、安徽哀牢山甜橙、福建六鳌蜜薯、广西荔浦芋头、贵州安顺山药等。橙心助农专区也已在全国100多个城市上线,每个城市的助农专区产品都各不相同,既有当地的助农产品,也有其他地区的滞销农产品。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