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稀奇!彭水这棵古柏树根部竟长出6根树干,树龄或有500多年了
12-26 15:36:14 来源:中国彭水网

近日,记者在彭水县梅子垭镇联合村1组与酉阳县浪坪乡交界处见到一棵古柏树,令人感到稀奇的是,它的树根竟然长出了6根树干。

1.jpg

谢正贵介绍古柏树

记者在现场看到,从根部长出的六根树干大小不一,互不干扰,笔直地往上长,直到顶部树冠才交织在一起,像一把大伞。目测估算,整个树干高在30米左右,用5米长的卷尺一次也不能将整个树干的周长量完,需要4个成年人手拉手才能将它围住。其中,最小的树干周长都有1.1米。整个树冠覆盖的面积估计在100平方米左右。

2.jpg

村民称这是被砍树干留下的树洞

那这棵由6棵柏树长成的一棵“怪”柏树到底有多少年了?今年87岁的梅子垭镇联合村1组村民谢正贵告诉记者,具体年限他们当地村民也不清楚,他在小时候就经常在树下玩耍,村民们也喜欢到树下来乘凉歇息,听他的爷爷告诉他,在他爷爷记事时这棵柏树就长得很大了,初步推算估计至少都有500年了。谢正贵说,他听祖辈们传下来的话说,原本这棵古柏树有7根树干,当地村民就叫它“七姊妹”,后来被人砍掉一棵,就剩下现在的6根树干,现在留下的就是一个树洞。平时来自周边酉阳、黔江的好多人都慕名而来看这棵古柏树。

梅子垭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向林业部门申报挂牌保护古树,同时对村民们加强宣传教育,共同保护好这棵古柏树。

原标题:稀奇!一棵古柏树根部长出6根树干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