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抗疫年终报道⑤丨舒芸芸:12个孩子的临时妈妈 疫情期间每天和孩子们视频超6小时
12-26 11:27:4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untitled6_副本.png

12月23日晚上8点,上小学3年级的甜甜终于等来了妈妈来接自己回家。看着正在打扫卫生和消毒的舒芸芸,甜甜一脸严肃地叮嘱着,“舒妈妈就剩你一个了,要早点回家哟。”

“嗯,我扫完地就走了,快跟妈妈回家吧,路上小心点。”舒芸芸一边应着,一边加快了扫地和消毒的动作。

半个小时后,带着一身消毒液的味道,舒芸芸走在了回家的路上。

这是复产复工的第204天,面对着万千灯火,舒芸芸希望自己能陪伴着12个孩子一直走下去。

今年31岁的舒芸芸做过记者、策划,也创业做过餐饮。最后,她选择在教育行业稳定下来。位于南坪的一家作业托管机构,就是她的“战场”。

舒芸芸的托管工作主要针对的是“父母忙、无法接送、照顾吃饭和写作业”的孩子,有些孩子是舒芸芸从2、3年级眼瞅着升入初中的。“他们有时候就喊我舒妈妈,我也会答应。在我看来,他们和我自己的孩子没什么区别。”

“我考了教师资格证,是这里12个孩子的临时妈妈。”今年年初的疫情,差点让舒芸芸失去“临时妈妈”的身份。“我们是6月2日才复产复工,并且我们根据相关单位的要求,制定了规章制度。”

untitled7_副本.png

舒芸芸指着墙壁上贴着每日通风、消毒和防疫登记表说,整个场地每天都会按时消毒。“每天两次消毒,而且在入口的桌子上还准备了口罩、酒精湿巾、纸巾和体温计,每个人进出都要测体温,并且记录下来。”

在没有复产复工的日子里,舒芸芸就和孩子们通过视频进行联系,有时候一坐就至少都是6个小时。

在舒芸芸的电脑上,还保存着每个孩子作业完成的情况,以及孩子在哪些知识点上没有学懂的备注。“当时很多家长都上班了,孩子在家,没人陪,我就陪着他们。”

舒芸芸说得轻描淡写,但是如果你辅导过孩子作业,肯定知道其中的各种“哭笑不得”。

“不写作业母慈子孝,一写作业鸡飞狗跳。我们单位是3月底复工复产的,可是孩子还没开学,还多亏了舒老师,要不还真的不知道怎么办呢。”甜甜的妈妈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舒芸芸很负责,对孩子照顾得很好,甚至有时候比自己对孩子还要上心。“后来说6月2日这里也复工复产后,我们就把孩子送过来了。”

“我希望孩子们能越来越好,他们每一个都要健康快乐地长大。”舒芸芸欣慰地说,自己现在所做的事情很有成就感,它让自己成了孩子们成长的陪伴者。“这场疫情,让很多人感受到了生活、家庭的重要。而我感受到的,是12个孩子的需要。2021年,加油!”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曲鸿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