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元旦”去哪儿?滑雪or晒太阳 调查中4成重庆人选了这一个
12-26 11:54:0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untitled2_副本.png

这个周末是2020年的最后一个周末。再过5天,我们将迎来2021年的元旦假期。

12月23日至25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在走访重庆旅游市场时发现,元旦旅行已进入到了预订高峰期。

那么,你的元旦假期计划准备好了吗?如果还没有,那不妨看看记者的调查,再做决定。

准备飞越3000公里迎接2021年

untitled3_副本.png

“机票已经订好了,我比你先到,我在行李提取那个地方等你。”今年28岁的许尔博在12月20日就订好了机票,他准备和异地恋的女友到长白山去滑雪。“她一直想要去看雪、滑雪,这次一起去玩,也是实现她的一个愿望。”

许尔博和女友木木都是重庆人,木木大学毕业后到北京继续进修学业,许尔博现在某互联网公司做策划。

“我们在一起的第一年,就去了解放碑跨年。”虽然异地恋很辛苦,两个人都要付出很多,但是许尔博觉得这样的爱情就像一场试炼。“我们走过的爱,注定要和别人不一样。所以我这次特意提前准备了,和她一起在冰雪皑皑的长白山一起跨年。”

12月的最后一周,元旦旅行进入预订高峰期。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多家旅行社、航空公司和铁路方面了解到,元旦机票出行高峰将从12月31日开始,火车出行高峰将从12月30日开始。

重庆、广州、长沙、杭州、哈尔滨、北京等6大交通枢纽,元旦热度高涨。

像许尔博准备飞越3000公里迎接2021年的重庆市民并不是少数。

“现在三亚航线票量排名靠前,张家口、长白山等滑雪胜地跨年酒店房量紧俏。”有旅游从业者表示,受机票降价、冬季景区减免政策影响,2021元旦“跨年跟团游”比去年价格更低。“现在除了重庆解放碑钟声倒计时跨年,还有珠海长隆烟花跨年、乘西沙邮轮海上跨年、在海拔3000米的西藏徒步跨年、在“中国东极”抚远打卡“2021第一缕晨光”、在零下50℃的敖鲁古雅使鹿部落泼水成冰,都是网红玩法。很多人翻山越海,在旅途中迎接2021年。”

滑雪or晒太阳,超4成重庆人想去看雪

untitled4_副本.png

“跨年当然需要仪式感。”家住南岸区的孟雪是一个95后,平时工作忙完,她最喜欢追剧和看综艺节目。前一阵,她刚刚被丁真圈粉了。“这次元旦假期,我准备去四川洪雅县瓦屋山。”

孟雪希望能在瓦屋山,感受到高原的蓝天白云。

12月23日至25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在重庆南岸区、渝中区、渝北区和大学城等商圈进行了随机问卷调查。在采访到的54人中,有23人表示自己想去看雪。

“今年的冬天还有点冷,也不知道重庆会不会下雪,所以我挺想去看雪的,毕竟我没看过几次雪。”26岁的芝麻是一名纹身师,看雪成了她的跨年愿望。

除了看雪之外,受访的市民中还有20人表示自己想去海南三亚晒太阳。

安晓璐是一名出纳,她也是觉得重庆的这个冬天有些冷。“我去年就去了三亚。晒着太阳,穿着短袖、吃着海鲜、喝着椰子,那感觉太爽了。”

据携程数据显示,元旦酒店预订热门城市为:重庆、上海、北京、杭州、长沙、南京、三亚、广州、厦门、哈尔滨、西安、成都、苏州、武汉、张家口。

“可能是受疫情的考虑,还有就是天气的因素。今年重庆看雪的人确实比往年多一些。”渝中区某旅行社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重庆周边看雪有很多选择,而且很方便自驾游,这也是大家选择去看雪的因素之一。“像川西的贡嘎山、海螺沟,都是最近咨询的热点。”

安全、省钱、小众是元旦旅行的关键词

untitled5_副本.png

在走访调查期间,记者注意到,重庆高星酒店元旦涨价17%至20%。北京高星酒店涨价42%、三亚高星酒店涨价30%,甚至三亚舒适型酒店在元旦期间也涨价了接近一倍。

可是,很多旅行社给出的跟团游价格却比去年同期还要底,这是咋回事?

“受机票降价、冬季景区减免政策影响,2021元旦“跨年跟团游”比去年价格更低。”携程旅游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根据携程数据显示,元旦期间跟团游均价为1800元,比去年便宜25%。而品质更高、独立成团的元旦私家团,均价费仅3000元左右,同比便宜40%。

元旦跨年省钱目的地为:太原、青岛、西宁、拉萨、武夷山、稻城、瑞丽、西安、黄山和珠海。据山西政府政策显示,山西省国有A级景区工作日期间对全国游客免首道门票。太原以74%的消费降幅,位列“省钱榜”首位。

“疫情后更多旅客涌入深度、小众目的地。”携程旅游相关负责人介绍称,昭平、雅安、新平、曲阜等地,元旦期间度假线路增量2-3倍。此外,“安全”仍是旅客关注焦点。“相比往年,家人、朋友、同事等熟人出行占比增长10%。元旦跨年游人群中,夫妻情侣占比最高(34%),同比增长6%;朋友、同事出行占比28%。元旦私家团选择率占跟团总人数比例,从2020年的10%提升到30%。”

文/图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曲鸿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