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寒夜紧急救援!江北交巡警开启绿色通道连续救助两名儿童
12-26 12:10:3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QQ图片20201226122924_副本.jpg

12月25日晚,寒风刺骨,江北区渝澳大道,同一路段仅仅间隔一小时,出现两起相同求助。两个家庭的小孩皆因突发严重疾病,急需送往医院救治。由于当晚正值圣诞节,恰好又是晚高峰时期,出现道路拥堵,家长心急如焚,于是求助路面执勤的公安民警。江北交巡警立即启动紧急救援机制,开启绿色通道进行护送,将两名小孩及时护送到医院治疗。

12月25日晚19时40分许,江北骁骑渝澳班组接指挥中心指令,有一危重儿童急需前往重庆市儿童医院就诊。

因正值高峰,道路拥堵严重,生病儿童的家属情急之下向路边执勤的交巡警求助。多名骁骑民警接指令后快速反应,一路接应,疏导交通,在道路拥堵状况下,于19时57分将其带至儿童医院,并协助医护人员将患儿转送至急诊室,患儿家属对交巡警表示真诚的感谢。骁骑民警、辅警在护送结束后,返回岗位继续工作。

一波刚平一波又起。20时45分左右,交巡警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一群众求助,车上有高烧儿童(全身发抖翻白眼)在渝澳大道需紧急前往儿童医院,车牌为渝A98Txx。

指挥中心立即启动医疗救护紧急救助机制,调度两名骁骑民警在渝北与江北交界处等候救护车,同时开展紧急交通疏导管控。快速将求助车辆安全送达儿童医院。

目前,两名小孩正在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

江北警方温馨提醒:市民若遇到紧急情况,可在第一时间拨打110或向路面执勤民警和就近交巡警大队求助。若遇到送病人或伤者到医院的类似情况,最好是提前打电话求助,以便及时制定保畅和护送方案,节约时间。同时,交巡警也呼吁驾驶员,开车上路一定要遵守交通法规,不乱停车、乱变道、乱超车,如遇到救护车、消防车等特种车辆在接送病人或出警,要自觉让道。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徐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