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西部地区最大陶粒页岩生产基地落户重庆巫溪
12-22 19:03:4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untitled2_副本.png

今(22)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巫溪县获悉,巫溪县与四川金诚矿业有限公司签订陶粒页岩开发及绿色建材装配式产业园项目协议,总投资20亿元。项目建成后,预计年产值15亿元,年税收超过1亿元,带动就业2000余人,将成为西部地区最大的页岩陶粒生产基地。

据悉,该项目分两期开发,一期投资3亿元,建设矿物功能材料制造基地,年产页岩陶粒100万立方米;二期投资17亿元,建成年产页岩陶粒200万立方米、轻混预制件30万立方米的绿色建材装配式产业园。据了解,页岩陶粒又称人造浮石,采用天然岩石——页岩为原料,经高温、焙烧精制而成,其无毒、无味、抗压耐磨、耐腐蚀,并具有良好的吸附性能和强度,适用于各类水质的净化处理,其材质具有轻、抗压、保温等优点,是一种新型建筑材料。

四川新金路集团董事局主席刘江东表示,巫溪县页岩矿石资源丰富,开发潜力和市场价值大,公司将利用自身优势,保质保量如期完成项目建设任务。

巫溪县委书记唐德祥表示,川渝两地山水相连、情意相通,巫溪县将抢抓国家加快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机遇,立足区位优势和资源禀赋,整合利用优势资源,加快推进成渝两地合作交流。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陈竹 通讯员 胡来 冉梦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