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交钱就能轻松办绿卡? 重庆一女子被人骗走50万元
12-22 17:14:1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警官!我要报警!我在国外被老乡骗了50多万!”12月14日,旅居澳大利亚的罗女士在父亲陪伴下到高新区公安分局含谷派出所报警,称自己因为办绿卡在澳洲被人骗了50余万元。

GetAttachment (2).jpg

罗女士告诉值班民警,早在去年12月,自己在澳大利亚一重庆老乡开设的英语培训机构学习英语,该重庆老乡向罗女士介绍认识了赵某,称赵某在当地华人圈神通广大,能帮罗女士拿到澳洲的永久居住证。罗女士在赵某位于悉尼的公司见到本人后,赵某告知其机会难得,但又名额紧张,需要50万人民币才能办成此事,并告知其提交申请材料后当地相关部门审核大概需要半年,也就是说,交了钱需要半年后才有结果。

罗女士由于“办卡”心切,最终在赵某巧言诱导下,通过住在重庆高新区的父亲罗某某为其打款了50余万元。在此期间,罗女士多次询问赵某事情进展,但赵某都称当地部门办事效率低,再加上疫情影响,还得再等等。2020年7月初,当罗女士再次联系赵某时,谁知赵某竟玩起了“失踪”,连他在澳洲悉尼办公的公寓也于4月份就退租搬走。

随后,罗某电话咨询了当地移民局,移民局工作人员却表示并未没有收到过罗女士的申请材料,罗女士这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

罗女士只身在国外,而自己除了有赵某的微信号和电话号码外,对赵某这个人可说是一无所知。万般无奈之下,罗某只得回到了父亲进行打款所在地的派出所报案。

现案件正进一步办理中。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曲鸿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