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科技赋能打造“云工作室” 工行做您随身的银行
12-22 14:06:32 来源:上游新闻

引言:银行数字化的迅猛发展,让“非接触式服务”越发成为主流,也让“银行服务无处不在,就是不在银行网点”的预言愈发成为现实。面对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国工商银行不断强化科技赋能,探索创新智能零售业务模式,加快打造全客户、全产品、全渠道的服务体系,深入推进数字化转型,促进零售业务发展再上新台阶。

从云端到指尖,手指一点,轻松办理和咨询各类金融业务。借力科技赋能,工行推出了线上金融服务窗口——“云工作室”。工行云工作室是以客户为服务核心,全方位融入微信社交触点,支持客户经理将专业服务、爆款产品、热门活动第一时间推给线上客户,给客户提供零距离、有温度的金融服务。

科技赋能  智慧金融开拓工行新空间

“云工作室”到底是什么?简而言之,“云工作室”就是以社交平台为依托,利用客户经理个人社交圈提供专业的便捷的金融服务。工行“云工作室”是工行的“线上营业网点”,也是客户经理自己的“活”名片,它能根据客户日益增长的数字化服务需求,打破传统营业网点与客户之间在时间和空间上的距离,同时贴合客户移动端社交习惯,通过微信等互联网平台传播,客户无需安装即可使用,在降低客户获取专业金融服务门槛的同时,增强客户经理触达能力。

在工行的“云工作室”里,你不仅能感受到“云工作室”代替网点实现轻型、7*24小时的服务, 还可以实时体验看资讯、聊理财、选产品等多样化的线上综合金融功能,真正实现个人客户足不出户、动动手指就能享受一对一、有温度的服务。同时,你还可以随时随地享受客户经理在线开展重点产品推介、热点活动宣传、市场资讯推送、投资心得分享等服务,满足你各式各样的金融服务需求。

除此之外,工行“云工作室”还可以通过活动运营、内容运营、场景营销、社交拉新等互联网运营手段开展活动,通过追踪客户点击、浏览、分享等行为,根据客户的产品兴趣、投资意向、资讯偏好等多维度需求,为客户打造有温度、个性化的定制服务。

工行“云工作室”  您随身的24小时银行

打开工行客户经理的“云工作室”,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云工作室的首页,上面有看新闻资讯,热门活动,精选产品等栏目。云工作室里面的云端金融服务,包揽了工行的理财,基金,保险,信用卡等多种产品,种类齐全,选择良多。在云工作室里的首页,客户可以通过“留言功能”与工行客户经理保持联络,客户经理在后台看到客户疑问可第一时间与客户取得联系,为客户排忧解难,让工作室可以真正成为“您身边的银行,可信赖的银行”。同时,在云工作室里,云端新闻资讯功能强大,疫情信息实时更新,客户足不出户便可了解最新疫情消息,还有全国义诊平台24小时在线提供服务。而云端一键分享功能,非常方便快捷,客户可通过一键分享将云工作室推送给更多需要帮助的人,让更多的人了解云工作室,使用云工作室。 

创新赋能零售  工行“一对一”综合金融服务

“云工作室我觉得既是我们客户经理的‘电子名片’,也是我们的‘微店’。客户除了可以在云工作室中看到我推荐的重点产品,也可以通过产品的链接指引,直接进入手机银行中该产品的购买页面,自助购买,方便快捷。”工行重庆市分行客户经理小戴介绍道,不久前,自己的客户王阿姨看上了小戴推荐的一款存款产品。小戴先通过微信里自己的“云工作室”将这款产品的链接和相关介绍发给王阿姨。因为该款产品销售火爆,平日里,王阿姨都在网点办理。这次王阿姨在海南度假,她害怕购买不上。“王阿姨,不用担心。”这时,小戴就通过云工作室发送了相应产品购买链接,在小戴的提示下,王阿姨顺利购买到了心仪的产品。“操作并不难,感觉就像你在手把手教我。”很快,王阿姨就高兴地给小戴发来了成功购买的页面。

“你们这个工作室功能也太强大了,可以足不出户了解各项信息,给工行点赞。”工行“云工作室”的推出,不仅为广大客户提供了非接触式、全方位、一对一的综合化金融服务,让客户7*24小时享受到方便、快捷、专业的线上“一揽子”金融服务,同时也搭建了客户与银行之间的沟通平台,展现了工商银行重庆市分行客户经理的专业化服务形象,创新了客户关系服务的新模式。

工行重庆市分行表示,未来的工行,将是一家科技感十足的银行。工行将持续加大人才和资金投入,将变革基因、创新基因注入到骨血中,“金融+科技”驱动业务持续发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