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你想去哪?重庆开启“冬游”模式,160余项主题活动等你去耍
12-22 14:57:3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滑雪、泡温泉、看演出……冬季旅游活动缤纷多彩。12月22日,由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丰都县人民政府主办的“2020重庆冬季旅游新闻发布会暨冬季旅游启动仪式”在丰都县举办。12月起,全市各区县将带来共计160余项冬季文旅主题活动,让市民和游客在欢度元旦、春节、元宵三个传统佳节的同时,更能尽情畅享冬季旅游的乐趣。

QQ图片20201222145324.jpg

重庆冬季耍事多

近年来,重庆旅游持续升温。在城市旅游持续火爆的同时,随着冬季的到来,重庆旅游已然切换至“冬游”模式。

启动仪式上,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二级巡视员钟前元表示:“为了让广大市民和游客畅享重庆冬季旅游乐趣,全市各区县共计推出了包括温泉季、冰雪节、民俗文化节等主题在内的160余项冬季主题活动,其中以冰雪主题活动为主打。”

据介绍,截止目前,重庆地区有武隆区举办2020仙女山冰雪季、南川区举办第22届中国重庆金佛山冰雪节、丰都县举办丰都南天湖首届冰雪季、石柱县举办重庆市第三届冰雪运动季系列活动暨重庆市首届全国大众单板滑雪挑战赛等冰雪主题活动等。与此同时,万州区的三峡美食文化节暨万州烤鱼节、巫山县的第五届“红叶传情·山盟海誓”主题活动、大足区的第六届“大足黑山羊”美食文化旅游节、云阳县的三国光影节等主题活动,也将给游客带来别开生面的“冬游”体验。

活动涵盖温泉季、冰雪节、民俗文化节、音乐会、欢乐跑等多种形式,让市民和游客在畅享冬季旅游乐趣的同时,感受重庆独特的民俗文化魅力。

QQ图片20201222145329.jpg

丰都:南天湖首届冰雪季开启

丰都南天湖首届冰雪季于12月22日正式开启。

QQ图片20201222145338.jpg

今年,丰都围绕“相约南天湖•冰雪新天地”主题,在南天湖、九重天、丰都名山等景区隆重举办第七届全国大众冰雪季、重庆市第三届冰雪运动季、重庆市滑雪公开赛、重庆市雪地拔河邀请赛、重庆市雪地气排球邀请赛等系列活动,高品质策划涵盖冰雪观光、冰雪体验、特色民俗、体育竞技等活动20余项,全方位展示上天赐予丰都的冰雪资源优势和历史形成的厚重民俗文化。

南川:金佛山可赏粉色的雪

南川金佛山是重庆的重要旅游名片,每年一届的金佛山冰雪季活动已成为南川重要的旅游节会品牌。今年也不例外,第二十二届中国重庆金佛山冰雪季已经如火如荼。

今年的金佛山冰雪季,主办方推出总面积近10万平方米的北坡滑雪场和牵牛坪滑雪场,一直到2021年2月,游客可在金佛山上尽情玩雪、滑雪。

尤其值得关注的是,今年的金佛山冰雪季不仅“雪漫金山”,而且主办方别出心裁,成功造出独具特色、创意新颖的“粉色雪”,让游客在能玩够粉色的雪、过好红火的年的同时,留下“粉红色的回忆”。

冰雪季期间,主办方还将推出冰雪火锅宴活动,在金佛山牵牛坪、药池坝各设计一桌火锅宴,天星温泉城也将推出杜鹃汤池等养生泡泉,营造雪天露天坝吃火锅、冰火两重天的活动氛围。活动期间,金佛山滑雪场还将推出冬奥亲子运动会,助力2022北京冬奥会。

万盛:将举行多场文化演出

银装素裹的黑山谷、奥陶纪恐龙冰雪世界、戏雪项目众多的南天门冰雪世界……近年来,万盛的冰雪运动旅游渐渐壮大,成为游客冬季旅游的绝佳选择。

万盛不仅有引人入胜的冬季风光、激动人心的冰雪运动项目,今年更是推出了品类繁多的文化演出。

12月7日,苗族大型情景剧《最后的夜郎王》在黑山谷首演,该剧以“夜郎王”的传奇爱情故事为蓝本,生动再现夜郎王子和苗族公主的生死绝恋。游客通过夜晚的演出可以充分了解万盛石林地区人文历史和苗族文化。冬季旅游季期间,该剧将适时进行夜场演出。

此外,10场“翰墨绘春”现场书法送春联活动、14场春节天天乐、万盛故事荟春节专场、巴蜀情成渝地区首届民间收藏·文创产品暨非遗展演、“金牛送春”元宵灯谜·游园会、“渝风雅韵”2021年川剧展演等丰富多彩的展会、文艺演出也将在冬季旅游季期间呈现。

石柱:可观冰雪赛事、感受民俗风情

12月30日,重庆市第三届冰雪运动季系列活动暨重庆市首届全国大众单板滑雪挑战赛将在石柱举行。不仅有形式多样的开幕式表演、激情刺激的滑雪竞赛,还能与国家滑雪冠军的面对面接触,精彩不容错过。

冷水风谷冰雪总动员推出堆雪人、雪地赛跑、冰雪知识竞赛等竞赛小活动以及反曲弓射箭比赛,活动比赛可赢取公仔和代金券。如果玩累了,游客还可以到风谷森林书屋休息。风谷森林书屋,内含读书区、雪茄包间、咖啡包间、黑胶唱片包间、茶艺包间等,可以为游客提供休闲娱乐、学习、品茗、用餐、会客等多种服务。

作为重庆市唯一的土家族自治县,石柱是巴人西迁建国的大通道,保留着大量巴文化和土家文化遗迹。在体验冰雪项目之余,如果你想寻求一处温暖的去处,可以选择万寿古寨、西沱古镇等景点,感受当地独特的民俗风情。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唐小堞  图片视频 唐小堞/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