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基础设施提档升级 乡村人居环境焕然一新
12-22 16:26:0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2月11日上午,金溪镇开了一次扶贫创卫工作集中推进会,要求对集镇建成区进行为期8天的集中整治。金溪镇以市级卫生镇创建为突破口,从“清脏、拆违、治乱、整路、补绿”等环节入手,一个生态、绿色、和谐、宜居的新金溪正在初步呈现。

3.jpg

金溪镇街景

在金溪镇望岭村,53岁村民孙文琴已经习惯将家里的垃圾装袋,封好再提出门扔进离家不远处的垃圾桶里。“垃圾有专人清扫,每天还有垃圾车定时清运。”她说,虽然是在农村,但是现在大家的习惯正在慢慢变好,居住的环境也越来越干净。在她看来,现在大家爱护居住环境的意识正在不断提高。

2.jpg

村民家前的院坝

在金溪镇望岭村,不少村民的院坝前都养了花草,屋前道路干净整洁。

近年来,金溪镇深入实施“三清一改一提升”,开展“最美家庭”卫生评比,严格落实常态保洁机制,农村垃圾实现“组保洁、村收集、镇中转、区处理”,实施过境公路、集中安置点绿化,人居环境彻底由“脏乱差”向“洁净美”转变,生态、绿色、和谐、宜居的新金溪初步呈现。

不仅居住环境好了,金溪镇的基础设施也在不断提档升级。

围绕“旅游路”“产业路”建设,打造外联内畅交通网络,金溪至青岗工业园区二级路全线通车,距黔江城区由原32公里缩短为18公里;全镇新建村道路35公里、产业路56公里、村社便道113公里,硬化村道96.4公里,拓宽改造村道路47公里,村组通畅率实现100%。

1.jpg

5G通讯基站

此外,全镇还建成4G通迅基站40个,新建5G通讯基站4个,建设35千伏输变电主网,改造配变14台,新建10千伏线路3.4千米、0.4千伏线路19.50千米,辖区自然小组全部通动力电,群众生产生活用电保障率100%。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谈书 金溪镇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