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解放碑下雪了?重庆市气象局:这个气温不可能!
12-14 18:37:4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2月14日下午,#重庆解放碑下雪了# 的消息登上微博热搜,经历了好几天“僵手僵脚”的网友感叹,重庆主城终于下雪了,对于冬季很少见到下雪的南方人来说,心情可是真的激动。不过,重庆市气象局表示,这个气温下雪不可能!

下午4时12分,微博博主@重庆小娱 发布一段视频,并配文道:“据网友投稿,12月14日,也就是今天,重庆解放碑下雪了,重庆主城终于下雪了,很多期待下雪的重庆朋友们,是不是有一起期待,同时要注意保暖哦。”

d88fc8d902f6f9f43fec0ec4316cddd4.png

视频发布的坐标显示是在重庆解放碑,视频内容是在高处往下拍的画面,画面中飘洒着白色的渣,配文称重庆解放碑下雪了!

南方下雪少见,在重庆主城,近十年的下雪次数也屈指可数。山城市民能再一次目睹雪国风采,无疑是激动的。可有不少网友随后质疑,“我就在解放碑,咋没看到下雪。”重庆中心城区内的高山都没下雪,解放碑怎么会下?随后,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在天气APP上查询到,今天的重庆中心城区气温是7℃,这个气温能下雪吗?

博主@重庆小娱 随后在评论区回复网友,据市民拍摄投稿,38楼高处的市民看到的确已经下雪,没下多久,至于说没看到的也见怪不怪了。 截至记者发稿,这条回复被删除。

有热心网友询问重庆市气象局官方微博@重庆天气,@重庆天气 在这条微博下回应道“只能告诉你今天没有下雪”。

e55d659524c953fdcbaa7c066dac0cb5.jpg

@重庆天气 解释道,降雪必须满足的条件是有三个,分别是:大气中需含有较冷的冰晶核,充分的水汽,气温在4℃以下。“如果满足这些条件,雪花自然会飘落。”而据实况显示,今天离解放碑最近站点佛图关最低气温为6.5℃!这个气温没有下雪可能!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