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突发!沙特港口发生爆炸至少一艘油轮被击中 油价应声跳涨逾1%
12-14 17:27:32 来源: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消息,据多方消息,沙特吉达港周一突发爆炸,至少一艘油轮被击中。油价应声跳涨逾1%,布兰特原油重返50美元大关之上。

著名航运公司BW集团旗下Hafnia网站发布声明称,当地时间周一12:40左右,悬挂新加坡国旗的莱茵号油轮在沙特吉达港(Jeddah)卸货时遭遇外部力量打击而爆炸,引发的大火已被扑灭,22名船员均未受伤。

依据英国皇家海军联络机构海上贸易行动处(UKMTO)的说法,爆炸事件发生在港口西南的船只停泊处,但并未提供更多细节,仅称相关调查正在进行中,并敦促在红海附近海域的船只保持“高度警惕”。海洋情报提供商Dryad Global也证实了这则消息。

与此同时,TankerTrackers.com在推特上说,一艘装载船用燃料的名为Al Amal Al Saudi的船被击中。由此来看,被爆炸击中的油轮可能至少有一艘。

消息公布后,国际油价跳涨逾1%,布伦特原油涨1.19%,重返50美元大关之上,报每桶50.57美元。美国原油期货亦涨1.17%,报每桶47.12美元。

近期石油基础设施受到袭击的消息层出不穷。12月9日,伊拉克沙法齐通讯社(Shafaq News)报道,伊拉克当地警方消息人士称,伊拉克北部基尔库克省的2处油井遭炸弹袭击,并引发火灾,系由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所为。

不到三周前,一艘油轮在吉达以南的沙特港口舒凯克(Shuqaiq)遭到袭击而受损。

原标题:突发!沙特港口发生爆炸至少一艘油轮被击中 油价应声跳涨逾1%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