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以色列总理被曝推特替换与特朗普合影,时间点“巧合”
12-14 18:17:27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消息,刚刚,不少眼尖的媒体人和网友发现,在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的推特上,那幅他和特朗普合影的封面已经被替换掉了。

图源:推特

12月14日,推特上不少时政新闻博主惊讶地发现,内塔尼亚胡推特上那张标志性的“与特朗普合影”封面不见了,新的封面图已改为一张有关以色列特色物品的图片。

图片截取自内塔尼亚胡推特

“巧合”的是,12月14日这天正好是美国大选的选举人团投票日,也就是大选结果被正式确认的日子。考虑到本次大选的当选总统是特朗普的“老冤家”拜登,内塔尼亚胡在这天“换封面”的举动,就显得内涵十足了。

就在多位博主点出“换封面”一事推文的评论区,不少网友都在回忆特朗普自上任以来,和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的“恩怨情仇”。

在特朗普任上,美国对以色列关系出现了不少“历史性进展”。2018年,特朗普顶着国际社会的反对,宣布将美国驻以色列大使馆从特拉维夫迁往耶路撒冷,而此地一直以来是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的争议领土。

伊万卡夫妇参加美国在耶路撒冷新大使馆揭幕仪式

2019年3月25日,特朗普签署公告,宣布美国正式承认以色列对戈兰高地拥有主权。据悉,戈兰高地是以色列在1967年通过第三次中东战争中攫取的,包括联合国在内的多国及国际组织均认为以色列此举是“非法占领”,在过去52年来,也从未有美国总统敢公然承认以色列对此地的主权。

不过,作为以色列总理的内塔尼亚胡,却对特朗普此举不无溢美之词,他先在推特上盛赞特朗普“创造了历史”,更夸张的是,内塔尼亚胡随后又宣布要将戈兰高地中的一部分命名为“特朗普高地”。

图源:美国ABC新闻

此外,内塔尼亚胡在“美墨边境建墙”问题上力挺特朗普、而特朗普以官方信函向内塔尼亚胡祝寿并手书“你太棒了”等事件,也营造出二人“亲密无间”的氛围。因此,内塔尼亚胡个人推特的这张与特朗普合影的封面,也被外界视作他与特朗普关系亲密、乃至是美以两国关系密切的象征之一。

图源:白宫官方推特

不过,这段曾被双方形容为“牢固的联盟和友谊”的关系,在最近却似乎出现了不小的裂痕。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RT)8月11日报道,内塔尼亚胡对以色列吞并约旦河西岸的计划陷入僵局表示失望,他在讲话中直言特朗普“正忙于做其他事情”,没有把以色列的事情“放在首位”。

RT报道截图

而在美国大选后的11月8日,内塔尼亚胡在推特上向当时的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发去“祝贺信”。当时,不少网友还故意把这份给拜登的祝贺,和内塔尼亚胡那张与特朗普合影的封面截图在一起,以此嘲讽特朗普“众叛亲离”。

当时,英国《独立报》还专门报道了此事,并在标题中强调“与特朗普的合影仍未被撤下”。这个1个月前的标题,在今天突然有了“立的flag倒了”的滑稽味道。

图源:英国《独立报》

截至发稿前笔者还看到,在特朗普最近的每一条推文下,仍有不少网友跑去留言“内塔尼亚胡把你照片撤掉了”来打击特朗普。

此情此景让笔者不禁想说,特朗普距离卸任也就只剩1个多月了,在这个时候,大家去“偷袭”这位74岁的老人,这好吗?这不好!

图源:推特

原标题:以色列总理被曝推特替换与特朗普合影,时间点“巧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