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男子花200元伪造印章 骗取21万工程款
12-14 17:39:11 来源:重庆合川法院微信公众号

重庆合川法院微信公众号消息,男子被判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五年,罚金11万元,只因为一枚小小的公章。

2019年7月,梁某在合川某单位催收工程款时,偶然得知该单位即将拨付工程款21万余元给A公司。

了解这一信息后,梁某便动起了“歪脑筋”,他先是花费200元找人伪造了A公司的印章,然后用该印章伪造A公司委托其收取项目款项的委托书及情况说明,最后顺利从上述单位骗取工程款21万余元,用于归还个人欠款、结算工程材料款等。

2019年10月,A公司向公安机关报案。到案后,梁某如实供述其犯罪事实,并将骗取的21万余元退还给合川某单位。合川检察院以诈骗罪向合川法院提起公诉。

合川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梁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的手段骗取公共财物,数额巨大,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之规定,构成诈骗罪,遂依法判处被告人梁某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五年,并处罚金11万元

法官说法>>

该案中,被告人梁某本可以通过合法手段催收工程款,但因贪图一时之利,便通过伪造印章及委托书来实施诈骗,最终令自己身陷囹圄,得不偿失。所谓“君子爱财,取之有道”,在此严正警告广大群众,切勿以身试法,否则必将受到法律的严惩。

原标题:得不偿失!男子伪造印章骗取工程款获刑三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