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抗疫 > 正文
黑龙江省东宁市、绥芬河市各新增本土新冠确诊病例1例
12-11 07:40:48 来源:黑龙江卫健委网站

黑龙江卫健委网站消息,2020年12月10日0-24时,黑龙江省牡丹江市东宁市、绥芬河市各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例。

确诊病例情况:病例1,男,40岁,广东省深圳市某公司职员,负责海关口岸设备维修,自8月份到东宁市办理业务以来,在东宁期间一直住在东宁某宾馆。12月9日,经东宁海关主动检测核酸结果呈阳性,12月10日专家确诊,现已转至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

病例2,男,40岁,绥芬河市互贸区装卸工人,家住绥芬河市青云小区。12月9日自行到绥芬河市人民医院做核酸检测呈阳性,12月10日专家确诊,现已转至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目前有关部门对两病例所有排查出的密接者和密接的密接均已落实集中隔离观察措施,已检测出结果的样本核酸检测为阴性,对病例曾活动过的场所已全部进行终末消毒。

疫情提醒大家必须始终保持防范意识,做好个人防护。尤其要做好涉外进口冷链食品、货物源头以及生产经营过程的排查管控工作,各类商超销售进口冷链生鲜食品要索证,要分区分类管理,食用之前要洗干净、烹饪食物要煮熟,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急性呼吸道症状,要及时到当地定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抓好疫情监测、院感防控工作,做好定点医院、发热门诊管理、预检分诊、医务人员、陪护人员以及医院、集中隔离点后勤保障人员的防护工作。重点防范大型农贸批发市场、食品加工厂、肉类海鲜市场从业人员,以及在校师生,加强健康监测与管理,非必要不要前往有疫情风险的地区。持续关注人群聚集、密闭、环境卫生差等重点场所,做好关键环节的消毒和疫情信息报告工作。

原标题:最新疫情通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