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入园惠企”系列活动重庆站启动 中西部首个知识产权金融服务联盟成立
12-11 06:58:33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12月10日,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入园惠企”重庆站系列活动正式启动。活动现场,中西部首个知识产权金融服务联盟——重庆市知识产权金融服务联盟揭牌成立。

据悉,该活动由国家知识产权局运用促进司、中国银保监会法规部共同发起,分别在北京、广东、浙江、湖南和重庆5个省市开展系列主场活动,目的是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大力推进高新区等产业园区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活动重庆站由重庆市知识产权局、重庆银保监局主办,重庆摩托车(汽车)知识产权信息中心承办。

活动现场,市知识产权局首次与进出口银行重庆分行、工商银行重庆市分行、农业银行重庆市分行等13家银行金融机构签订了《促进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市知识产权局将在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业务指导、政策支持、信息供给、业务培训、服务支撑等方面予以重点支持,合作银行将建立完善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管理制度以及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的风险评估、授信审查、授信尽职和奖惩制度,创新信贷审批制度和利率定价机制。同时,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通过创设知识产权信贷产品或单列信贷计划,促成中小企业知识产权质押“首贷”,加大对产业供应链中创新型和知识产权密集型企业的融资支持力度。

据悉,此次成立的知识产权金融服务联盟集聚了投资、信贷、担保、保险、评估、创投等多方资源。旨在畅通政银企合作桥梁,构建知识产权政策、产品、服务和信息融通机制,为金融机构深入了解知识产权价值、企业知识产权融资需求提供对接平台,打造我市知识产权金融服务共同体,降低中小企业融资成本,提高银企对接效率,推动形成知识产权金融平台共建、资源共享、项目共促、成果共用的金融服务生态。

据悉,目前,渝中区、两江新区、巴南区、璧山区、永川区等多个区县(高新区、经开区)出台了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风险补偿、贷款贴息、评估和担保费补贴政策,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也成为支持重庆高新区、两江新区等国家和市级开发开放平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措施。目前,全市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总额超过60亿元。今年1-11月,全市办理知识产权质押登记174笔,涉及专利、商标1100余件,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额11.98亿元。

重庆日报记者 张亦筑

原标题:“入园惠企”系列活动重庆站启动 中西部首个知识产权金融服务联盟成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