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中国·重庆长江三峡(巫山)首届国际婚庆旅拍行业高峰论坛举行
12-08 16:03:04 来源:上游新闻

作为一种新兴的旅行方式,旅拍在年轻群体中大受欢迎,市场前景广阔。边旅行边拍婚纱照日益流行,越来越多的新人选择“走出去”,到优美的环境中去举办婚礼、拍摄婚纱照,驱动了婚庆旅拍产业高速发展。

12月8日,由巫山县文化和旅游委员会主办、重庆日报报业集团户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中国·重庆长江三峡(巫山)首届国际婚庆旅拍行业高峰论坛成功在巫山江山红叶大酒店拉开序幕。本届论坛参会人员分别来自国家文旅部、巫山县委县政府、巫山县文化和旅游委员会、重庆日报报业集团、重报集团户外传媒公司、全国婚庆协会代表、高校旅游学院、行业代表、婚庆旅拍大咖、媒体等近100余人。

活动主办方在现场介绍,巫山有三峡大山大河的壮丽之美、有绿郁悠长的溪谷秘境、有四季变幻的云雨江风、也有红叶妆点的神女峰。巫山丰富的自然景观与厚重的历史人文,非常适合发展“婚庆+旅游”产业,这将大力提升旅游品质,激活全产业链,促使“神女恋城·红叶巫山”更加响亮。巫山未来将成为见证千万对新人幸福与甜蜜的爱情圣地和婚礼目的地。

本次高峰论坛邀请到了婚嫁行业的领军人物及机构一起来对话旅拍行业的发展趋势,为巫山打造婚拍基地献计献策,提供真知灼见。来自海南省婚庆旅游服务协会的代表表示,根据大数据显示,2019年全国结婚登记人数927万对,同比下降8.5% ,2020年前3季度的结婚登记人数为589.4万对,同比下降17.3%,预测2021年的结婚登记人数可能跌破800万对,数据说明了结婚人口数量红利不再,传统的婚礼模式已经被颠覆,而趋向于更加精致、精巧、精心的婚礼。尤其追求个性时尚的新人更在乎“体验”,目的地婚礼和旅拍便成了他们的最佳选择。

关于后疫情时代旅拍发展,行业代表在对话中说到,疫情对婚礼行业的影响是全球范围内的,时间从春节延续到了至今。过去的劳动节和国庆节等重大节点,部分旅游景区和文旅产业都有一定程度的订单“爆发”,但疫情对婚礼旅拍及文旅产业的影响应该是常态和长期的。行业代表表示,在后疫情时代,旅拍行业应该更加注重安全,让旅拍新人在拍摄过程中体验幸福感和安全感。

婚旅大咖认为,旅拍不只是照片,身处视频为王的5G时代中,用户对静止的照片、动态的微电影以及短视频都有大量需求,需用高质量的服务以及科技驱动的传播力量,来满足用户追求的体验感。同时,用户也不仅限于结婚新人,应多产业融合发展,婚纱旅拍板块、亲子旅拍板块、写真旅拍板块,老夫妻纪念旅拍板块,拉长旅拍产业链。

对话结束后,巫山县文旅委和三亚市天涯海角婚庆服务发展有限公司、重庆黑马艺术婚纱摄影、烟台皇家维莎婚纱摄影艺术馆签订了《巫山旅拍基地打造合作协议》,共同打造首个以长江三峡(巫峡)为主题的婚拍基地,必将为巫山旅游带来新生机,助力长江生态经济带高质量发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