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这则奇怪的应聘要求,成功引起了缉毒警的注意!
12-08 15:47:0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无吸贩毒前科,身体健康……”有人在网上发布重金招聘“带货”人员的信息,但应聘要求却非常奇怪。最后,这则招聘启事还引来了禁毒民警。

不久前,九龙坡区公安分局禁毒支队民警发现,住在九龙坡区的男子张某在网上发布重金招聘“带货”人员信息,要求“带货”人员无吸贩毒前科,身体健康。这条应聘要求引起了警方的注意。同时,民警通过走访调查发现,张某平时住在高档小区内,白天待在家里,一日三餐都点外卖,每天晚上分别在两家固定的银行网点ATM自助取款机上取钱后,驾驶豪车,出入高档娱乐会所进行消费。

经过民警多方查证发现,张某发布的“带货”信息,是招募人员俗称“马仔”偷渡到缅甸等境外携带毒品入境再运输到各地进行大肆贩卖,张某利用手机微信、QQ远程操控两名“马仔”,沿途安排专人接送两人乘车回渝。

警方专案组兵分两路,一边组织精干力量赶赴云南等边境地区,对该团伙进行适时跟踪侦查,另一边继续对张某实施严密侦查。在抓捕时机成熟后,专案组成功抓获两名“带货”马仔,分别从两名“马仔”携带的背包内当场缴获毒品可疑物六块,经鉴定为冰毒、麻古,共计5公斤。在得知成功抓获“马仔”消息后,蹲守在张某住处的民警立即对张某实施抓捕,并在其住处查获大量毒品冰毒、麻古和毒资。

两名“马仔”交代,他们在“带货”过程中,至始至终都未见过张某,只是通过手机微信、QQ与其联系,而两人自认为帮他人携带运输毒品不是犯罪行为,最终酿成苦果。

警方提醒:走私、贩卖、运输、制造毒品,无论数量多少,都将追究刑事责任,予以刑事处罚。毒品害人害己,希望广大人民群众,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发现涉毒违法犯罪行为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