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京东健康港交所挂牌,刘强东身价超1550亿元
12-08 11:45:18 来源:第一财经

第一财经消息,12月8日,京东健康正式在香港联交所挂牌交易,发行价为70.58港元,股票交易代码为“6618”。首日上市高开40.48%报99.15港元,总市值超3100亿港元。

京东健康也是京东系今年以来第二家上市公司。6月18日,京东正式在香港联交所挂牌交易,发行价为226港元,股票交易代码为“9618”。

11月26日,京东健康股份有限公司通过港交所发布全球发售公告。公告显示,京东健康将在全球发售的股份数为3.819亿股,最高发售价为最高发售价为每股70.58港元。

在外界看来,京东健康加快了上市节奏。2019年5月,京东健康宣布独立运营。在一年后,京东健康宣布上市。虽然上市时间晚于阿里健康、平安好医生等互联网医疗平台,但京东健康在京东体系的上市节奏已经很快。

亿欧智库院长由天宇对第一财经记者表示,京东健康同类的已上市公司近期估值上涨较快,京东健康现阶段在资本市场上易于调高价格,这一特定因素会加快京东健康的上市步伐。

从业务看,京东健康业务分为零售药房业务和在线健康医疗服务两大块业务,而零售药房业务为收入关键。

据招股书披露,京东健康的总收入在2020年前三季度为13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77.1%。截至2020年9月30日为止的十二个月,京东健康的年活跃用户为8000万。

在京东健康上市后,京东集团创始人刘强东身价再次增加。

今年6月,京东在港交所提交的聆讯文件显示了京东的最新股权情况。其中,刘强东持股4.485亿股普通股,占股15.1%。截至12月8日,京东集团目前市值1298.39亿美元,京东集团为刘强东带来了约196美元的身价。

而京东健康港交所最新公告显示,截至11月26日,京东透过全资子公司于全球发售完成后将持有京东健康全部已发行股本的约68.73%。随着京东健康上市首日大涨市值达到3100亿港元,京东健康上市后刘强东的个人身价将增加322亿港元。

《2020福布斯中国400富豪榜》显示,2020年刘强东以1354.5亿元的身价位列中国富豪榜第17位。而在京东健康上市后,刘强东的身价已经超过了1550亿元。

不仅如此,已经在科创板提交招股书的京东数科和也传出上市消息的京东物流,在上市后会为刘强东带来更高的身价。

原标题:京东健康港交所挂牌,刘强东身价超1550亿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