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探讨酒业未来发展风向!第二届重庆酒博会即将于12月10日开幕
12-08 15:41:2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2月10日,第二届中国(重庆)国际酒业博览会暨中国酒业营销数字峰会,将在重庆国际会议展览中心盛大启幕。据悉,本届酒博会吸引全国上千个品牌参展,届时将有酒业专家、产业链上下游供应商和服务商等1.5万余专业人士参会,共话中国酒业发展新风向,促渝酒振兴。

本届博览会由中国酒类流通协会主办,重庆市商务委、工商联支持,重庆市酒类流通商会、酒融荟平台承办。届时,除了展品丰富的展会,还将举行酒类营销数字化高峰论坛、中国酒类流通协会成立25周年会员大会以及国家级放心酒示范店(企业)授牌仪式等活动。

汇聚全国成长型酒类品牌 预计1.5万人次参与

QQ图片20201208154413.jpg

据组委会办公室负责人、重庆市酒类流通商会秘书长郑孝平介绍,在2018年重庆酒博会成功举办的基础上,本届酒博会规模更大,影响力将更广泛。目前,国内多家知名酒企报名参展;酒融荟、八佰樽、永辉、重百超市等本地采购商全力以赴,迎接外地客商来渝洽商合作,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国酒类流通协会、中国食品工业协会以及各省市酒类行业协会也将参加,预计将有1.5万余酒行业专业人士参会。

QQ图片20201208154423.jpg

3300多万重庆人、500多亿元的酒类消费体量,吸引了更多来自国内外的成长型酒类品牌(产品)参展。组委会介绍,庆酒、楼兰酒庄、酱王府、习酒韵藏天下、洪崖洞、弘日精酿等酒类行业新锐品牌十分看好重庆酒类消费高质量发展空间,借此次酒博会将端出招商大餐。其中,成熟型酒类品牌(产品)参展的数量相对较少,但诗仙太白、汾酒、国台等品牌重视重庆市场,已连续参展两届重庆酒博会。

据了解,本届酒博会在筹备时间非常有限的情况下,将集中在专业观众组织,优势产区品牌推介等活动开展上,让来渝参展的客商有所收获。

活动期间,中国酒类流通协会25周年会员大会在重庆隆重举行,同时举行中国酒类行业放心酒工程授牌仪式,吸引了全国酒类流通领域的主流经销商莅临2020重庆酒博会。有《消费品的新旧两个世界》、《多维视觉下的酒行业数字化》和《数字智慧赋能实体经济助推渝酒产业发展》以及《中国酱香白酒新营销中的匠人精神和高质量发展》等论坛活动。

QQ图片20201208154434.jpg

值得一提的是,重庆酒博会是“渝酒振兴”的重点项目之一,2020年第二届酒博会相比2018年第一届酒博会,得到了各级党委政府更多的支持指导,并吸引了更多酒类行业不同领域的厂商更加重视参展。本届活动包括中国酒类流通协会的全力支持,以及振兴渝酒的新锐品牌“酒融荟”在酒类产业链与酒博会无缝连接与积极参与承办,显著提升了2020重庆酒博会的招商质量、展会质量,助力探索渝酒振兴的新路径。而去年12月29日发布品牌的庆酒,也将携其产品首次亮相,为渝酒振兴添加力量。

酒类企业报团参展 打造产业链交流平台

据介绍,本届酒博会有三大看点:一是仁怀市酒协组团参展,让无暇到茅台旅游考察的重庆市民,在家门口就能完整体验到来自酱香酒核心产区文化与美酒。二是中国第一葡萄酒小镇---宁夏吴忠市红寺堡产区将开设中国葡萄酒展区,将宁夏的美酒与滩羊、黄牛肉等有机食材奉献给市民。三是免费品饮活动,诗仙太白牵头组织上百款来自各地的美酒供市民免费品鉴,促进以品带售。

郑孝平介绍,酒博会的现场活动以增强互动体验为主旨,让重庆爱酒人士及专业人士能近距离、多纬度的了解酒文化、一站式品鉴多个酒类,预计展会将吸引客流1.5万人次以上,将带动酒类行业交易,为300余家行业上下游企业营造商务对接和文化交流的良好氛围,共话中国酒业发展。

据了解,在活动现场,宁夏吴忠市红寺堡区葡萄与葡萄酒协会将组织汇达酒庄、罗兰马歌酒庄等数十家酒庄集体亮相,其中多款葡萄酒荣获国际内外的各大葡萄酒奖项。在展会现场,市民不但可以免费品尝上百款优质红酒,还可以现场学习红酒知识,选购宁夏特产的有机食材。

红寺堡区葡萄与葡萄酒协会的豆孝明会长表示,后续红寺堡产区葡萄和葡萄酒协会还将与重庆酒类流通商会合作,走进重庆市区,实地开设红寺堡产区葡萄酒的体验店、旗舰店,为重庆市民带来物美价廉、来自中国最优产区的葡萄酒。

跟往届相比,2020重庆酒博会还有一个显著特点:以“产区”抱团参展酒类行业企业矩阵明显多于“单枪匹马”的酒类参展厂商。“酱酒热”趋势下的仁怀酱酒产区、“渝酒振兴”的荣昌产区、“中国葡萄酒第一镇”的宁夏吴忠市红寺堡产区以及在成渝双城经济圈中的川酒浓香产区,这些抱团参展背后,传递出各个产区的产业规划、行业抱团、共谋发展是组织有序、健康发展的成功经验。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