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抗疫 > 正文
四川大学流行病学教授栾荣生:成都不会成为下一个武汉
12-08 15:22:10 来源:@四川观察

@四川观察 消息,这两天,突然出现的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让很多成都人、四川人揪起了心,截至12月8号中午,两天内成都已确诊本土病例5例,其中一例患者活动范围较大,一时间“流言”四起,网上甚至出现了关于成都可能会封城的谣言。

就此,记者采访了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领导小组疫情防控组副组长、四川大学华西公共卫生学院流行病学教授栾荣生。他表示,就目前来看,本次新发病例还是在比较有限的范围,疫情还是可控的,造成大面积蔓延爆发的可能性非常小,市民不必过分恐慌。

栾荣生表示,目前我省采取的防控措施精准高效,所有的防控都只针对涉及到的区域和人员,不会出现整个成都封城,或者全面停产、停学的情况。“成都不会成为下一个青岛,更不会成为下一个武汉。”

而针对大家关心的病毒来源问题,栾荣生介绍,目前疫情流行病学调查工作还在紧张进行中,“我认为只要把新发病例的管理工作做好了,然后扩大包围圈,做好核酸筛查工作,把可能作为传染源的人都隔离控制起来,疫情就不可能再蔓延开来了。所以说目前传染源到底弄清楚没有,有没有追到,和采取何种防控举措关联不大。”

栾荣生表示,针对新发疫情,公众不必过分紧张,“病情比较严重的一般都是老年人、有基础性疾病的人,或者免疫有缺陷的人;对于一般的青壮年,得了以后一般症状不会太严重,可能就跟感冒差不多,而且现在新冠疫苗已经研发出来了,所以不用恐慌。”

原标题:栾荣生:#成都不会成为下一个武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