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凌晨2点的公路上 来了一群散步的山羊
12-03 18:09:0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2月3日凌晨2点,渝北区洛碛的一条公路上,突然来了一群“悠闲散步”的山羊,它们四处晃荡,似乎没有主人,把偶尔路过的车辆吓了一大跳。

渝北区公安分局洛碛派出所民警张二明带着联防联勤联控队员巡逻至辖区洛碛镇药川路时,发现了公路上这一群慢悠悠晃荡的山羊,大家一数,竟然有6只。

1.jpg

农村场镇夜间车辆少,车速快,山羊随时都有被撞的危险。公路附近没有人家,民警在四周找寻了很久也没有发现放羊人。

2.jpg

找不到主人,急坏了民警,一只羊还可以考虑暂时带回派出所,可这一群羊怎么抓啊?

当看到路边的一处闲置空房时,民警便想把羊赶到里面先关起来,再慢慢找主人。

哪知山羊并不领情,野性十足的它们还对民警仰头拧脖大声嚎叫抗议。为了把羊群赶进屋子,大家客串起“羊倌”来,有的学羊叫,有的用树叶引,有的在后面用棍子赶……终于,在大家近一个小时的努力下,6只羊总算进了屋。害怕羊群再次出走,又派人把守住门口。

3日一大早,上坝村村民老胡急匆匆跑到派出所大厅求助,说头天晚上自己价值一万多元的6只羊不见了,他和妻子已经找了一晚上了。原来,老胡家在长江边上,羊平时都在家附近的草地上散养,这些羊每天傍晚都会在头羊的带领下自己回羊圈。可是当天,调皮的头羊没有按熟悉路线带羊群回家,而一路撒野跑到了2公里外的公路上,还顺着公路直奔镇上。

3.jpg

当民警协助老胡将走失的羊群赶回他家羊圈后,老胡激动地用双手紧紧握住民警的手说:“真是太感谢你们啦!”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石亨 通讯员 王文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