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每分钟1块钱,阿里招募主播试住法拍“凶宅”24小时,已有多人报名
12-03 18:59:33 来源:现代快报

现代快报消息,试吃员、试睡员、试住员 …… 时代在改变,产生了各种新型职业,然而凶宅试住主播还没见过。12 月 3 日,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阿里司法拍卖在当天发出一起招募启事,招募一名在 " 凶宅 " 试住 24 小时的主播,福利待遇每分钟 1 块钱。阿里司法拍卖对主播给出了 8 个字的要求:" 胆大心细,相信科学 "。

" 凶宅试住主播 " 需要在凶宅呆 24 小时

12 月 3 日上午,淘宝官方微博发布的一则信息,阿里拍卖将上线一套精装修的 " 凶宅 ",紧急招募一名 " 凶宅试住主播 ",12 月 11 日将通过淘宝直播 24 小时,展示房屋房型及居住体验。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这套即将被拍卖的 " 凶宅 " 位于江苏苏州。

△招募公告

什么样的人可以来应聘呢?阿里司法拍卖给出 8 个字的要求:" 胆大心细,相信科学 "。具体要求这名主播需在 " 凶宅 " 试住 24 小时,并通过直播讲解自己的试住体验。主播要相信科学,不怕在深夜听鬼故事。主播需要通过自己体验,评估房子是否适合居住,有星级酒店试睡经验的加分。

" 凶宅 " 曾在 2018 年发生命案

这处凶宅在苏州的什么小区?里面发生过什么样的故事?阿里司法拍卖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现代快报记者:" 现在还不太方便透露这些信息,不想影响被拍卖房屋周边邻居的正常生活,到时候大家来看直播就可以知道了。"

现代快报记者进一步了解到,拍卖的 " 凶宅 " 位于苏州市姑苏区。该房屋所有人已经死亡,涉及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房屋系涉案抵押不动产。因案件执行需要,房屋被拍卖。拍卖公告中,特别说明:" 该房屋在 2018 年发生过凶杀案 " ,这一行字特别加粗,提醒大家注意。

根据公告,拍卖房屋建筑面积为 143.23 平方米,评估价 205 万余元,本次拍卖起拍价 144 万元,保证金 28.8 万元,增价幅度 7200 元。本标的拟进行二次拍卖,当次拍卖流拍的,进行下一次拍卖;当次拍卖成交的,后续拍卖自动取消。第一次拍卖竞价时间:2020 年 12 月 11 日 10 时至 2020 年 12 月 12 日 10 时止。截至 12 月 3 日下午 4 点半,阿里拍卖显示,有 1 人报名,585 人设置提醒,12775 次围观。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已有多人投递简历报名 " 凶宅试住主播 ",涉及各行各业,也不乏 " 吃瓜群众 "。

" 凶宅 " 里有水有电,主播还可以点外卖

阿里司法拍卖的这名工作人员表示," 凶宅 " 中有些房子本身还是挺好的,不过很多人会有所忌讳。这次通过直播这种方式就是想告诉大家," 凶宅 " 也是不 " 凶 " 的,也希望大家能够了解法拍房的特点。

" 之前我们没有针对‘凶宅’招募过主播,其他类型的还是招募过,比如试吃员,我们每个月会给他寄各种好吃的,由他来选出最好的。" 这名工作人员介绍:" 其实招募就是一种手段,希望大家了解我们的业务特点,传达正能量的东西,把模糊的东西讲清楚。"

被选中的主播需要准备些什么呢?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这次是一场慢直播,主播需要在房子里待一天。有水有电有网络,主播还可以叫外卖。主播也可以带个睡袋和洗漱用品前来。这次直播不是猎奇,希望大家用正确的心态看待拍品。最重要的就是相信科学,胆大心细。"

1 分钟 1 块钱,怎么会想出这样的福利待遇呢?工作人员回应:" 我们这是一个认真的招募,如果薪酬特别高,大家的注意力就会放在薪酬上。同时,考虑到有人说胆小的人在‘凶宅’里待 1 分钟也难,所以我们决定用 1 分钟 1 块钱这样的福利来招募。"

原标题:每分钟1块钱,阿里招募主播试住法拍“凶宅”24小时,已有多人报名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