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国家卫健委:全国二级以上综合医院建成发热门诊7000多个
12-03 17:15:29 来源:央视

央视消息,12月3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监察专员焦雅辉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截至目前,全国二级以上综合医院建设完成了发热门诊7000多个,重点加强综合医院、儿童医院的发热门诊建设和改造。  焦雅辉介绍,发热门诊要建设在相对独立的区域,要有“三区二通道”,并且要有独立的隔离留观室,其设备和设施不能跟其他正常诊疗发生交叉,人流、物流、空气流都要相对隔离。在发热门诊的医务人员也要进行强化培训,提高他们早发现的意识。对于发热的病人,要实现闭环管理,通过预检分诊,发现一部分发热病人,要由专人转送到发热门诊,在发热门诊也要对病人进行闭环管理,他的挂号、收费、检查、检验、治疗,都要在这一个区域完成,一旦做核酸检测发现是核酸阳性的病人,要通过专用转运工具转到定点医院进行集中隔离治疗。

原标题:国家卫健委:全国二级以上综合医院建成发热门诊7000多个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