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最美环卫工”张校红候选“感动重庆十大人物”,快来为他投票!
12-03 16:15:0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在这个日渐寒冷的冬天,有一抹“温暖橙”依然在默默温暖着这座城市,感动着你我。

12月3日,2020年度“感动重庆十大人物”进入社会公示投票阶段。一个多月前刚被评为“重庆最美环卫工”的张校红出现在了20位提名人选中,被称为环卫战“疫”一线的幕后英雄。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50岁的张校红主动请缨到居家隔离点清运生活垃圾。2月6日以来,他一人承担了南岸区7个镇街共9个隔离区域的生活垃圾收运工作,累计收运居家隔离点专项生活垃圾8.51吨,收运集中观察点工作人员专项生活垃圾4.385吨。

从“最美”到“感动”,这是温暖的延续。让我们一起为“最美环卫工”张校红投票,让“感动”更温暖。

“我更适合这个工作,希望给我这个机会!”

最近,因为成为2020年度“感动重庆十大人物”提名人选,张校红又时常回想起今年2月的那段战“疫”经历。

微信图片_20201203161551.jpg

“清运垃圾是我的本职工作,没想到我也能为抗疫贡献力量。”张校红是南岸区城市管理局环卫处生活垃圾运输驾驶员,在这个岗位上已经干了7年。

今年2月初,张校红得知南岸区集中观察点和居家隔离点的生活垃圾需要专人负责运输工作,他毫不犹豫地报了名。

“我现在一个人生活无牵无挂,其他同事有父母妻儿需要照顾,所以我更适合这个工作,希望给我这个机会!”张校红平时不善言语,但这一次他却主动给南岸区城市管理局环卫处相关负责人打电话,希望能到环卫战“疫”一线去。

事实上,张校红并不是无牵无挂。他和姐姐住在同一个小区,他常去姐姐家吃饭。准备战“疫”后,张校红很严肃地对姐姐说:“我不来吃饭了,你们也别来我家。”

原本关系很好的姐弟俩,一下子成了“陌生人”。

一个人承担起全区隔离区域生活垃圾收运工作

微信图片_20201203161558.jpg

张校红如愿得到了“这个机会”。从那以后,他每天早上5点起床,做好出行前的准备工作:测体温、穿防护服、佩戴好橡胶手套和护目镜,还有医用口罩,进行车辆消毒……

张校红还要背一个背壶式喷雾器,里面装了10升的消毒水。这一身装备加起来超过了10公斤。

即使外面气温低,张校红穿着厚重的防护服也像是“蒸桑拿一样”。在工作期间,他不能进食、不能喝水,连上厕所也得憋着。

为了避免交叉感染,张校红一人承担了南岸区7个镇街共9个隔离区域的生活垃圾收运工作。一个人进行垃圾消杀、一个人进行垃圾装车、一个人进行垃圾转运、一个人进行垃圾卸料,“孤独”地战斗在环卫战“疫”一线。

张校红穿着防护服每天工作10个小时,驾车往返里程200余公里,确保所有隔离区域垃圾统一直运市级定点处理场进行无害化处理。在疫情防控期间,他每天辛苦工作,让南岸隔离区域垃圾实现日积日清无滞留,从源头上杜绝了二次污染。

他用笑脸为环卫工“代言”

微信图片_20201203161547.jpg

候选2020年度“感动重庆十大人物”,张校红说,自己的这份“感动”不只是来自他个人,还来自全市7万多名环卫工。

据统计,疫情期间,重庆每天有5.5万环卫人员奋战在一线,在岗率90%以上。他们积极响应号召,放弃与家人团聚,选择留守在岗位上,坚守抗疫。

他们是最美的“温暖橙”,守护着城市,感动着你我。

一个多月前,张校红参加2020发现重庆之美活动颁奖。50名“重庆最美环卫工”的50张笑脸组成了一幅“最美”笑脸墙,温暖和感动了很多人。

这次2020年度“感动重庆十大人物”社会公示投票,张校红特意挑选了笑脸墙上自己的那张照片。

张校红说,他要用笑脸为环卫工“代言”,让“温暖橙”感动更多人。

如果你也被感动,那就赶紧为“最美环卫工”张校红投票吧!

点此参与感动重庆投票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