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前三季度 重庆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增长11%
12-02 10:26:28 来源:第1眼

第1眼消息,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要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重庆市委五届九次全会谋划的“十四五”发展要点里,也明确要求,未来五年,我市要着力壮大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今年以来,随着智造重镇建设步伐的加快,一大批战略性新兴产业在我市快速成长。今年前三季度,全市液晶面板、机器人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增长11%,对全市工业增长的贡献率达到58.1%。

记者身旁这一块是普通的家用电视显示屏,而旁边的一块是惠科金渝刚刚研制出的高亮度显示屏,不难看出,高亮度显示屏的颜色更鲜艳、层次更分明、画面更立体,正是凭借这块屏幕,重庆惠科在不久前拿到了2020年度显示产品创新应用奖。

惠科面板研发中心前瞻技术处副总监康志聪介绍,普通的液晶显示采用100分区调光,这款采用的5000分区,那通过更细致的调光,可以达到色彩更加鲜艳。

依仗在显示器领域的技术优势,重庆惠科金渝今年前10月,企业产值同比增长17%。在北碚区的华数机器人生产车间,一批机械手臂正在接受下线前的功能测试。作为国内自动装备行业的领军企业,华数在机器人装备这一战略性新兴产业脱颖而出,今年前10月,实现产量同比增长50%以上。

重庆华数机器人有限公司研究所所长庹奎表示,下一步他们继续加大研发投入、扩大产能、立足成渝、服务全国,助力中国智能制造转型升级。

近日,重庆易博互通永川数据服务及运营服务交付中心正式交付使用,中心将进一步完善永川以大数据产业为基础的数字经济生态体系。

易博互通BPO业务负责人杨潇说,计划是在未来3-5年之内,把永川(基地)建成1000人规模以上,作为西南地区大数据产业的交付中心。

而比易博互通更早抢滩入驻永川的重庆创宇后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经过一年的运营,业务量增涨迅猛,这让企业有了更大的雄心壮志。

重庆创宇后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鄢晓玲介绍,她们计划在未来的两到三年内,继续在永川大数据产业园深耕发展,把员工规模扩展到1000人以上,产值达到5亿元以上。

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全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增长11%,对全市工业增长的贡献率达58.1%,拉动全市工业增长2.6个百分点。

市经济信息委经济运行局一级主任科员李海光表示,下一步将强化招商引资,加强运行调度,加快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持续优化产业结构,壮大我市经济发展新动能。

第1眼记者 吴国盛 杨旖 特约记者 郭进 向金城 冉能全

原标题:前三季度 全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增长11%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