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住房保障能力持续增强
12-02 06:15:26 来源:重庆日报

十一月十七日,张立群一家四口正在公租房康居西城小区内玩耍,其乐融融。如今,康居西城小区环境越来越好,和家人在小区漫步,成为他一天中幸福的时刻。记者 罗斌 摄\视觉重庆

重庆日报消息,12月1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住房城乡建委获悉,“十三五”时期,重庆大力推进公租房建设、棚户区改造、老旧小区改造、农村危房改造等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全市住房保障体系不断完善,住房保障能力持续增强。

公租房建设方面,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分配公租房约54万套,发放租赁补贴0.96万户,直接惠及约140万住房困难对象。重庆公租房小区及管理机构获得“全国和谐社区”等国家、市级荣誉236项。

棚户区改造方面,2016年以来,全市累计完成棚户区改造2787万平方米、24.78万户,惠及群众约87万人。

老旧小区改造方面,重庆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自2018年启动试点,2019年向全市拓展,2020年进入全面实施阶段。截至目前,三年已累计启动1842个小区改造、面积约3374万平方米。相关部门对改造社区的调查显示,居民对老旧小区改造总体评价很好和较好的超过95%。按照计划,重庆将力争到2022年全面实施全市1.02亿平方米改造提升。

农村危房改造方面,全市累计完成建档立卡贫困户等重点对象农村危房改造20.30万户。五年来,我市以建档立卡贫困户为主要对象的农村危房改造惠及群众上百万人。2018年、2019年,重庆连续两年被住房城乡建设部、财政部列为“农村危房改造积极主动、成效明显的省(区、市)”。

“十三五”时期,我市还持续深化住房制度改革,通过加快住房分配货币化建设,为住房保障制度进一步完善提供了有力支撑。

市住房城乡建委人士介绍,住房货币化是现有住房保障体系对保障性安居工程的重要补充,由住房公积金和住房补贴两部分构成。截至2020年11月底,全市公积金缴存总额3340.30亿元,参加职工368.95万人;中心城区已实施住房补贴,政策惠及单位2632个,职工19万名,发放资金52.66亿元,人均达到2.8万元。

重庆日报记者 廖雪梅

原标题:重庆住房保障能力持续增强●全市累计分配公租房约54万套 ●棚户区改造直接惠及群众约87万人 ●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开工1842个 ●近五年完成农村危房改造20.30万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