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抗疫 > 正文
第二轮检出8人阳性、5地中风险!满洲里市委书记:严进不出
12-01 22:53:25 来源:北京日报微信公众号

北京日报微信公众号消息,据国家卫健委和内蒙古卫健委消息,11月30日0—24时,31个省区市新增4例本土病例,均在内蒙古满洲里市,其中3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1例为之前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

截至12月1日7时,内蒙古现有本土确诊病例18例、疑似病例2例、无症状感染者2例,均在满洲里市定点医院进行隔离治疗,流调和溯源工作仍在同步进行。已排查出密切接触者1045人,均已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满洲里口岸医疗救治医院。图片来源:满洲里日报

5处升级为中风险地区

今天下午4时,满洲里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通报,满洲里新增3处中风险地区。截至目前,满洲里市共有5个中风险地区,分别是:

东山街道办事处

北区街道办事处

南区街道办事处

兴华街道办事处

扎赉诺尔区第四街道办事处

满洲里市表示,把管控范围精准到楼、单元,建立了区长、楼长、单元长“三长”联动机制,全力做好疫情管控工作。

第二轮次全员核酸检测完成

检出8人阳性

11月24日15时,满洲里市首轮全员核酸检测采样任务结束,共采样203326人,用时2.5天。

11月27日14时,满洲里市进行第二轮次全员核酸检测。截至29日12时,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采样工作结束,累计采样203378人,检出阳性8人,其余均为阴性。经专家组临床诊断,7人为确诊病例、1人为无症状感染者。

满洲里市委书记:

一律执行“严进不出”政策

据满洲里日报消息,11月30日,满洲里市委书记杜联合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第33次会商工作会议上要求,要加强堵卡点管控,非极特殊情况,一律执行“严进不出”政策。

11月30日,满洲里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公告称,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决定,进一步强化公路、铁路口岸管控措施。

一、对满洲里公路、铁路口岸区域实施严格管理,非因工作需要人员不得进入公路、铁路场区及森富物流园区;铁路车站宽轨到发场禁止中方人员进行现场看货,对擅自进入限制区域者,公安机关将依法予以严厉打击。

二、自公告发布之日起,满洲里铁路口岸禁止以单件重量50公斤及以下需人力装卸作业的袋(件)装方式进口货物;农产品(小麦、荞麦、燕麦、亚麻籽、油菜籽、葵花籽等)进口必须采用散装运输方式。满洲里铁路口岸以境外承运日期为接收依据,未按规定执行产生的损失由进口企业自行承担。

原标题:第二轮检出8人阳性、5地中风险!满洲里市委书记:严进不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