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这群警察翻山越岭7小时只为寻找一头牛 这是头什么牛?
11-27 21:23:16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近日,永川区红炉派出所接到辖区会龙桥村队长电话,称村里七旬老人刘某夫妇家中价值上万元的牛丢失,希望民警帮忙找一下。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驱车赶往现场。

(市公安局供图)

据村里队长介绍,丢失牛的是会龙桥村村民刘某夫妇,两位老人已经70多岁了。当天,刘婆婆跟往常一样,将家里的牛牵出去放养,拴在外面树上,晚上准备去牵回来时,发现牛不见了,只有绳子还在,刘婆婆赶紧去找,但没见到牛的踪影,直到第二天上午,也没找到。刘婆婆急得没办法,只好找到村里队长,队长帮助报了警。

在调查过程中,民警对刘婆婆家的情况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刘婆婆是五保户家庭,家里只有她和老伴两人,由于两人年纪都大了,家里又无劳动力,在政府扶贫政策的帮助下,他们选择养牛,为家里增加收入。

(市公安局供图)

出警民警看到这种情况,意识到这头牛,是这户人家最重要的财产。于是一边宽慰两位老人,一边将情况向所里汇报。派出所所长了解情况后,立即带领全所人员外出查找,并将情况上报永川区公安局,区公安局当即调动警犬协助查找。

全所人员走遍了附近的几个山头,依然不见牛的踪影,也询问了周边邻居,依旧没有摸排出有价值的线索。由于牛丢失的位置位于红炉镇与来苏镇交界位置,考虑到牛可能跑到来苏辖区,派出所民警还将情况通报给来苏镇综治专干,希望能帮着查找。

(市公安局供图)

之后,全所人员又兵分两路,一路对周围群众进行走访调查,一路按照牛留下的足印和警犬给定的线索沿途查找。由于刚刚下完雨,泥泞路上牛脚印很清晰,但车辆无法行驶,民警只好下车徒步搜寻。最后,在一处山林,民警发现了牛的身影。

(市公安局供图)

当刘婆婆看到牛平安无事时,心情激动万分:“太感谢你们了,帮我找了这么久。”而民警看到刘婆婆走失的牛失而复得时,心情也是无比欣慰,七个多小时寻找总算没有白费。

据刘婆婆介绍,之前曾带牛来到这里配偶,没想到这次它跑七八公里又来了,民警还笑称这是现实版“牛郎织女”。

(市公安局供图)

原标题:这群警察翻山越岭7小时只为寻找一头牛 这是头什么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