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向不文明饮酒行为说“不” “理性饮酒”宣传周活动重庆站启动
11-21 18:15:0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在中华五千年历史之中,酒,是中华文明的传承和智慧的结晶。酒在美好生活中,扮演着知礼、化情、助兴等诸多不可或缺的角色,承载着无数的精神寄托。不过在当前社会中,过度饮酒的问题也普遍存在。近年来,由于嗜酒、酗酒、酒驾等问题带来的社会影响越来越被重视,过量饮酒造成的社会问题也引起了广泛关注。

今天(21日)上午,2020中国酒业协会全国“理性饮酒”宣传周活动重庆站正式启动,市民不仅能在社区里参加相关活动,还可以获得礼物。

GetAttachment (3).jpg

提倡“适量饮酒,快乐生活”

今天上午,2020中国酒业协会“理性饮酒”宣传周活动重庆站启动仪式在重庆日报报业集团报告厅举行,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作为承办企业,联动重庆日报,重庆晚报,重庆电视台等数十家媒体,向全市人民宣导理性饮酒精神与概念。

GetAttachment (2).jpg

中国酒业协会酒与社会责任促进工作委员会针对酒驾、未成年人饮酒、过量饮酒三大问题领域,每年陆续开展全国理性饮酒宣传周活动。目前活动已覆盖全国五百多个城市,万家酒类消费场所,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南京、重庆、合肥等地设立分会场。

“适量饮酒,快乐生活”是今年宣传周活动的主题。

欢迎你到这10个社区参加活动

在宣传周期间,重庆市沙坪坝区蓝溪谷地、融汇温泉城,巴南区天骄溪悦,九龙坡区协信彩云湖,南岸区协信城,渝北区春光港湾、碧桂园嘉誉、金科天元道、复地上城、青河世家共10个社区将举行相关推广活动。向消费者传递理性饮酒的理念,以提升消费者理性饮酒的意识。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还了解到,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也将通过在重庆全市的各个销售门店,持续宣传理性饮酒的理念。

家住沙坪坝蓝溪谷地的陈先生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对于中国家庭来说,酒是一个不可或缺的角色。俗话都说,无酒不成宴席,但饮酒者如果不能理性控制,不能文明饮酒,就会造成许多家庭问题甚至社会问题。因此,理性饮酒不仅关乎着我们自身,也关乎着社会的和谐安宁。适量饮酒,才能快乐生活,我们要敢于向不文明的饮酒行为说‘不’。”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